甘孜县藏人连续三日游行近30藏人被捕

发表:2008-05-14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流亡政府星期二表示,过去3日四川省甘孜县城连续出现藏人示威,抗议中国政府剥夺他们的宗教自由,游行者有尼姑,也有僧侣。不过,这些藏人最终遭公安拘捕。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西藏发生藏人抗暴事件至今已两个月,大陆各地藏人的抗议行动仍在持续,无论当局怎样阻止,但抗议行动一直在延续。

西藏流亡政府紧急情况协调组成员格桑星期二表示,从星期天到星期二,甘孜县城每天都发生藏人示威,前两天有尼姑在街上撒传单,星期二又有僧侣喊口号抗议,当局至少拘捕27名藏人---

格桑:“11号甘孜县有两个尼姑到县上喊口号,撒传递,12号被抓的几个尼姑好像在街上喊口号,包括今天还有甘孜县僧人上街(抗议),好像被抓了。从11号两个被抓,到12号大约12人被抓,到今天大概有15个到16个被抓。”

据报导,从近日发生在甘孜的藏人抗议,以及上个星期甘南夏河的拉卜楞寺遭数千武警搜查,并拘留140名僧侣,导致该寺院僧侣再度展开抗议,最终因当局放人,事件告一段落。可见藏人与当局的对立状态还在继续。

由于日前四川阿坝州发生强烈地震,州内有不少藏人聚集地,还有寺院、尼姑庵,但由于通讯中断,西藏流亡政府无法获悉当地藏人的消息。格桑表示---

格桑:“现在那边的全部通讯中断,公路也瘫痪,里面的情况基本不知道,现在了解情况很困难了。”

受强烈地震影响,阿坝州的通讯至今还未恢复,从星期一下午地震发生后到目前为止,外界对阿坝州的情况毫无所知。据成都一名市民表示---

市民:“往九寨沟的电话打不进去,从昨天开始到现在,一个电话都没有打通过,现在茂县无法联系,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什么信息”。

据悉,星期一下午3 点09分又发生一次有强烈震感的地震,有民众向外界描述了当时情况和他自己的感觉---

民众:“又在余震,又余震了,车都在摇,楼里面的人全部往外面跑,天哪!你知道当时那种感觉好恐怖,我住在14楼,整个楼都地动山摇,人站不稳,你在这样环境下根本不知道该干什么,人在这种情况下好渺小,你就不知道自己下一秒是不是还在世界上的那种感觉”。

四川汶川大地震引起西藏宗教界极大关注,远在拉萨哲蚌寺的部分僧人打算在星期三举行主题祈福法会,为汶川地震灾 区民众祈福。

据大陆各网站星期二报导,拉萨哲蚌寺部分僧人代表在参观完“3.14”事件中被烧毁的拉萨市第二中学教学楼和新近改造完工的罗布尔卡广场 等处后表示,星期三该寺将举行主题祈福法会,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民众祈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