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 对身体健康是一个警讯

发表:2008-05-15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睡觉会打呼,成大医院提醒说,打呼对人体健康是一个警讯,打呼不代表有严重疾病,却要注意身体状况,尤其是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容易有高血压、左心室肥大及心律不整等问题。

成大医院耳鼻喉部医师罗宏一指出,一般打呼病患不会主动就医,大多就诊理由是枕边人投诉或家中其他成员的抱怨,只为解决他人的困扰,才到医院看诊。

罗宏一说,呼吸道肌肉张力降低及呼吸阻力上升,是打呼的主因,工作疲倦、饮酒、服用安眠药物,都会产生打呼的状况,年纪较大的人也会因肌肉松弛、张力降低而打呼。

感冒、过敏、鼻甲肿胀、先天悬雍垂或扁脁腺过大、肥胖脂肪堆积压迫呼吸道等,也会造成呼吸道阻力上升。

医学研究发现,长期有睡眠呼吸中止问题,将会影响身体健康,有这类病症的人,大多有打呼的状况,也就是睡眠状态中,多次呼吸停止超过十秒钟,但有打呼的人,不一定会有睡眠呼吸中止的问题。

睡眠呼吸中止,可能会造成高血压、左心室肥大及心律不整;平时会因睡眠品质不佳,白天嗜睡,注意力不集中,学习能力降低。

罗宏一说,若是白天坐着看书或看电视时,容易打瞌睡;独自坐着、开车等红绿灯,也会打瞌睡,就要寻求医师协助;另在睡眠时被观察到呼吸停止,呛到或上气不接下气,手脚常抽动,更有可能是呼吸中止症候群,更要尽速就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