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逃出汶川大地震核心的中共官员自叙

——原标题:进入汶川震中的小路找到了

发表:2008-05-15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4日,有人从汶川大地震的核心--漩口村徒步逃出来了。他叫靳东,刚从汶川逃出来,急于告诉人们怎样进入汶川救灾的道路。

靳东是阿坝小金县副县长,汶川大地震当时,他和司机正在汽车上,前往汶川参加阿坝州民爆和危化品工作会议。然而就在距离目的地还有七十八公里车距的地方,地震来了。

目击地震

"坐在汽车上,我看见对面高大的山体整块开始垮塌。就好像工程爆破安装了连排炸药那样,整个山体一起往下垮。"靳东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自己的汽车正行经汶川县漩口村附近,这里距离地震核心汶川县城公路还有七十八公里,但直线距离却近得多。"刚开始的时候感觉车震动得厉害,我还以为是轮胎爆了。一开始觉得先是左边轮胎爆炸了,马上又觉得右边轮胎炸了,然后就立即发现对面的山体开始垮塌。"

"当我们意识到地震来了的时候,地面已经开始裂缝,可以看见平整的水泥路面裂口迅速扩大,坐在车上能感觉到车在沉陷。这时候我们这边山体飞石也开始纷纷落下,情况非常紧急。"靳东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说,"我们迅速把车停在了飞石较少的相对安全地段,然后下车,这时能看到漩口村的民房、卫生院和一些工厂的厂房烟囱正在跨塌,到处都是一片哀嚎。"

等待救援

靳东回忆着当时的惨状,说:"强震过后路裂了,路上全是飞石和倒下的树干。我们把路上的石头简单进行了清理,用刀砍开阻路的树干后,把车再次转移到更安全的路边。"

他随后组织幸存者集中在一起,约二三十个,还找来收音机收听地震情况,然后一起等待救援。这个时候山体滑坡和房屋倒塌引起的烟尘开始弥漫,根本没办法吸气,必须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来帮助呼吸,能见度也非常低。天上很快开始下雨。

他们从地震发生后一直等待救援,等了将近二十个小时。"当地有个开小饭馆的老百姓,我叫他找来了一小袋米,然后熬成粥来给众人充饥。"靳东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自然界的水不能喝是常识,"我们就用洗车和洗手的水煮饭,饭是夹生不熟的,每个人只有一碗。"

步行逃离灾区

"到了5月13日的中午,开始有都江堰方向的人进来了。他们都是家在汶川的老百姓,自发进来是要去震中寻找亲人。他们告诉我们说一路上垮塌的方量很大,公路一时肯定通不了,大部队很难在短时间开进来。"经过商量,靳东和一起等待的人群决定步行逃离灾区,积极自救。经过必要的准备工作后,大家在下午2点半左右开始从漩口村向都江堰方向出发。

靳东说:"我们步行花了约五个小时到达马鞍山隧道,穿过马鞍山隧道后立即就有手机信号了。再花了半小时,我们经过一条小路到了紫坪铺水库边的映秀湾发电总厂厂区,这个时候就有救援的车了到都江堰了。"

"现在灾区非常缺乏水、食物和药品,我听说有部队坐冲锋舟进去了,但不能进去大部队。我希望媒体能尽快把这条小路的路线图告诉更多人,让部队带上急需的东西进去。由于里边没有通讯,因此最好带上电台去引导空投物资。此外里边根本找不到食物,因此部队必须注意自带食物。"

小路的路线

这条进入汶川的路线是:走出马鞍山隧道后的左边有条一米多宽的上行路,大约上行四百米左右,就要换一条半米宽的小路下行。小路是长期走的人踩出来的,一级一级向下,顺着脚印能够辨认。下行大约二十分钟后,就能到达紫坪铺水坝坝底的柏油路,沿路通过彩虹桥向都江堰方向前进,就能到达映秀湾发电总厂厂区,这里就能够通汽车了。

靳东同时提到了另外一条相对安全的路线,"如果要进入汶川,也是要先返回到马鞍山隧道。然后往汶川方向可以沿着紫坪铺水库的绕坝路走,当时我们就是沿路出来的。但是路上有一处飞石路段非常危险,路全部阻断了,我们是爬出来的。"

"沿库底走过垮库大桥后的五百米,上面就是有飞石路段的绕库路,而下面则是沿库边的老公路。老公路相对安全,可以从此通过大部队而绕过飞石区。从老公路前进的过程中能明显看见阻断的飞石路段,只要绕过了这段危险区就可以上到绕库路前行了。"

"中途还是有很多飞石和滑坡区段,穿越必须注意安全并派人随时观察。"靳东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沿这条路走五个小时可以达到漩口村。而从漩口村再走十公里左右即可到达映秀镇,这里就已经是地震中心了。

靳东急切的表示,希望这条道路能够使救援队伍早点到达汶川。






来源:四川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