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搜救队与人道专机前进四川灾区(图)

发表:2008-05-16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华航的物资专机已经抵达成都

台湾星期五(5月16日)午后将派出人道救援专机直飞四川,这几架专机除了将撤出困留四川的台湾游客外,同时也搭载前往灾区的台湾专业搜救人员。

由台湾的华航,长荣与复兴等三家航空公司的四架飞机,将从台湾直飞重庆,预计将撤出上千名的台湾游客,这几架专机费用由台湾政府全额出资。

人道救援专机上还将搭载台湾红十字会与台北市政府国际搜救队合组的救援队,他们在抵达四川后将直奔灾区,协助救出遭到活埋的灾民。

这些台湾的搜救人员在四川震灾后即待命出发,其昨天得到中国有关方面同意加入救灾的行列。

专业救灾队

这支救援队由曾指挥921地震救援的前台北市副市长欧晋德领队,参加搜救人员除了曾救援台湾921地震灾民外,台北国际搜救队过去也曾到伊朗,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参与救援任务。

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在出发前的授旗仪式上说,台北国际搜救队共有60人,因为中国只同意 20人前往,因此派出的都是最菁英的教官级救援人员。

这些救援队伍除了配备生命探测仪与搜救犬外,并且带上了卫星通讯装备,医疗器材,以及影像探测器等一公吨重的专业搜救仪器,以及七天份的干粮与饮水。

台湾的搜救队是继日本搜救人员后第二支入川的国际搜救队,他们具体要到那个灾区搜救,将由四川当地的救援主管单位分派。

欧晋德在授旗仪式上说,他们最大的目的就是救出受困的灾民,虽然目前已经过了救灾的黄金七十二小时,但他们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可能救出的生命。

民间救灾人员

除了台湾官方的救援力量外,台湾民间的许多慈善与救援团体也纷纷自行前往四川灾区,共同投入紧急救援工作。

这些民间人员由慈济功德会等佛教团体组织,有台湾媒体指出,他们入川救灾是由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提出,并得到胡锦涛亲自同意。

这些民间救援人员包括了一些医师,他们已在几天前投入救治灾民的迫切工作,几天来并持续有医师公会等民间团体持续派出医疗人员前往灾区。

与此同时,台湾民间包括企业与一般民众对四川灾民的捐款仍在持续累积。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