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民求生 拦路抢粮

发表:2008-05-17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汶川大地震4天后,由于灾情遍及全省,劫后余生的灾民,又陷入饥荒的恐慌。北川灾民连日来均忍受饥饿:“我们都快受不住了,三天内政府再不来,肯定有人死。”饥渴难捱的绵竹汉旺镇灾民14日日被迫四出哄抢物资充饥。

据明报报导,北川县席家村全部楼房均告倒塌,百多名村民中至少有三人死亡,全村居民被迫在农田上搭起简陋帐篷栖身。地震过后,家园尽毁,他们只有在废墟中寻觅食物;另外井水不能饮用,只能靠山水救命,而水源已濒临断绝。

由于食物极为紧缺,有人甚至冒险以死鱼、死鸡充饥。村民席先生说:救援队伍对他们至今未做出任何援助。“如果三天内政府还不送水送食物,我们全村一百多人就会断水断粮,即使地震震不死,到时肯定有人饿死。”

天府之地顿成废墟,粮水匮乏,为求生绵竹灾民成群结队拦路抢夺车辆粮水。在绵竹市区通往汉旺镇的绵汉公路上,至少有数十伙个村庄的灾民明目张胆地在公路上,抢夺樽装纯净水。

由于大型物资车都有军警押送,村民只能抢小货车或私家车,从小型物资车上扒下樽装水。而不少私家车车主看到村民苦况,大都主动将车上自己的饮用水和食物等送给灾民。

饿极了的灾民开始抢夺救援队伍的食物。在武都小学参与救援的朱鹏说:“我们的饭和水都被村民抢走了。”他说,每当饮用送到时水和饭盒,武都村的村民就冲进学校哄抢。

参与地震救灾的成都局级干部陈斌透露,当局对灾区救灾物资的空投量满足不了灾民的需求。“受灾比较严重的地方,特别是在震中,运送的食物和水的速度赶不上需求。例如一个镇一天大致需要30多吨的食物,运输不可能有那么快的速度。每天对灾区的总空投量是100多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