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灾后第一班人道包机今晚回台

发表:2008-05-17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明通今天表示,政府协调的人道包机中,第一班复兴航空将在今晚八点二十分由重庆飞回台湾,预定晚间十一时十分返抵国门。

另外,华航与长荣的航班也将随后飞出,接回滞留四川灾区的台湾旅客。

陆委会下午举办欢送会,针对四川地震灾情后续处理,陈明通做出说明。

陈明通表示,陆委会的四川赈灾专户开办第二天已经累积新台币一千八百七十四万两千两百三十元,这都是台湾同胞的爱心与温情,陆委会也代表政府表示感谢之意。

在接回滞留四川的台湾旅客方面,陈明通表示,第一个航班是由复兴航空协助,今天下午三时飞出,预计晚间八时二十分会从重庆载运一百七十八名台湾旅客回台,预计今天晚间十一时十分就能返抵国门。

另外,长荣航空将在今天下午六时四十五分出发,预计凌晨两时从重庆起飞,明天清晨五时返台,最多可载回三百一十六名乘客。中华航空预计在晚间十时二十五分从台湾起飞,预计晚间三时返台,清晨六时左右可返抵国门,预计可搭载两百一十六名乘客。

陈明通透露,成都双流机场的夜间导航系统出现问题,因此原先复兴航空计划在成都降落,但因为考量机场夜间导航无法启动,将改降落在重庆。这使得今天下午起飞、载运救援物资与红十字会救援队、预计在今天傍晚六点三十分降落在成都机场的华信航空,也被迫改降重庆机场。

在捐赠的资金与物资方面,陈明通表示,海峡关系协会回函上原则同意透过两岸红十字会管道将捐赠资金转给中国官方。时间还不确定,得视行政院的行政程序而定。至于两千吨的米粮,目前规划经由金门以小三通方式运到厦门,再透过中国内陆航空转送四川。

至于国人最关切的祥鹤旅行社失联的十四名台湾籍旅客,陈明通也透露,目前已经锁定游览车的 GPS 定位,但旅客情况与游览车的正确定位,陆委会仍在透过海基会了解中。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