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9赛事隆重登场 评委述规则 (图)

新唐人2008年全球系列大赛 复兴文化纯善纯美内涵与形式 冠军奖万元

发表:2008-05-17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唐人电视台于5月15日在曼哈顿举办新闻发布会,向华人社区隆重推出2008年九个系列大赛。(左起)李维娜、张昆仑、关贵敏、谢佩容、戴兵分别代表舞蹈、油画、声乐、钢琴和摄影大赛的评委为媒体解答了问题。(摄影:戴进/大纪元)

新唐人电视台于5月15日在曼哈顿举办新闻发布会,向华人社区隆重推出2008年全球华人的舞蹈、声乐、钢琴、小提琴、汉服、摄影、厨艺、武术、油画九个系列大赛,其中五个大赛的评委为媒体解答了这些大赛对世界传统文化复兴的意义及比赛评判标准等,很值得考虑参赛的选手参考。

评委们认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复兴包括纯善的文化内涵和纯美的文化形式两个层面,即中华正统文化中所承载的信仰及道德内涵,包括敬天重德、修心向善、仁义礼智信等美德;而展现中华文化的各种形式,包括衣冠、饮食等文化在日常生活中的表现形式,以及舞蹈、声乐、器乐、绘画、摄影等文化的各种直接载体,也都要美好。

评委们说,新唐人自今年七月起推出一系列世界级的华人赛事,旨在复兴和推广人类正统文化,也希望籍此促进不同文化和族裔间的沟通,并使散居世界各地、有各种特长且有志于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文化的华裔艺术家们能藉此良机切磋技艺,共襄盛举。

将华人领入世界舞台

这一系列赛事是专为全球华人和华裔开办的。摄影大赛的评委、摄影家戴兵说:"摄影艺术最早传自西方,以前在中国举办的摄影赛的规模都较小,华人摄影家在世界舞台上没有太多地位。而中国有许多优秀的摄影艺术家,现在新唐人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第一次使他们能在世界舞台上展现才能。"

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的评委、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说:"华人以前参加世界级声乐比赛只能唱西洋歌曲,而不能用自己的母语演唱,对于歌唱演员来讲是一种不便和遗憾。新唐人声乐大赛要求必须用中文唱一只歌,这对华人来说是一种幸事,这是我们专为华人开辟的表现平台。"

传统文化纯善纯美

关贵敏说:"新唐人的这一系列大赛,旨在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纯善的内涵和纯美表现形式。中华正统文化包括敬天重德、修心向善、仁义礼智信等美德,因此我们会将参赛者在台下的修为都作为评分标准的一部分。"

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的评委张昆仑教授说:"艺术对人类影响巨大,艺术家肩负社会责任,然而现代艺术已发生变异,我们的比赛将要求正规学院派的写实画法。"

钢琴大赛的评委谢佩容认为:"就钢琴来说,同一乐曲不同的人弹,声音不同。因为每个生命都是不相同的,乐曲出自纯善纯美的心灵才能打动人心。傅聪的父亲曾对他说过,先做好人,才能是好钢琴家,然后才能是好的艺术家。我们的大赛因此希望复兴传统文化中的道德价值。"

她说:"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指定的曲目都是早期的经典作品,如巴哈的曲目都是表现对神的崇敬;莫扎特和贝多芬是古典时期的代表;肖邦的浪漫时期则可更丰富地表现。这些经典之作都是表达和谐的价值观,能给人类好的规范。"

中华文化能更好诠释西方艺术

新唐人华人系列大赛的许多艺术项目,如西洋声乐唱法、钢琴、小提琴、油画等,都是来自西方的艺术形式,华人能好地运用这些并恰到好处地表达自己的意图吗?

"其实中国人在真正了解中华文化内涵时,会比西方人更善于运用艺术形式来诠释生活,"钢琴大赛的评委谢佩容说。

她解释,"艺术不分东西。比如说,舒伯特的乐曲带给人恬静,于中国的琴棋书画很有相通之处,精通于此的中国人如果弹起这样的乐曲就可以表现胜于西方人。"

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的评委张昆仑教授说:"真正有写实能力的画家,现在是在中国,你看现在中国的艺术市场炒得是最热的。艺术也有成住坏灭,正规学院派的写实画法在西方产生,但现在在西方已变异得非常厉害了,而中国艺术界最近也受所谓现代派影响,我们因此想通过这次大赛回归传统艺术。"

中国舞韵味特殊

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的评委李维娜认为,舞蹈家李维娜说:"中国舞有五千年的历史,中国舞包含身韵和身法,只能中国人跳才能有那种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韵味儿,中国文化是神传文化,要表现出男人的阳刚和女性的柔美。现在大陆的舞蹈训练过于注重技术,在中国文化被中共破坏和受西方影响下,现在从舞蹈学校毕业的学生已不明白如何真正体现中国舞的内涵。"

她说:"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是要求纯善纯美地展现人的精神,也真正将中国舞推向世界舞台。"

鼓励大陆选手参赛

李维娜说,新唐人在去年也办过首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和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但由于中共的干扰和破坏,包括不发护照和恐吓等,使得很多有才能的大陆选手无法参赛,无法在世界舞台上展示其才华。

她希望媒体能帮助呼吁,使每年从大陆艺术学院中毕业的学生能想办法走出来参赛,才不会埋没了才华。

关贵敏说:"我从前在大陆拿了许多奖项,现在想起来,凡是中共发的奖,以后会觉得是一种耻辱,好比现在有谁会以与纳粹有关为荣呢?而今天新唐人大赛颁发的奖,将来会得到全人类的承认,是无比的殊荣。"

戴兵说:"大陆选手要参加新唐人摄影大赛有很多方法,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等。最近大纪元举办的摄影大赛就收到了来自世界61个国家的13,000多件作品,一部分都是大陆突破封锁寄来的。"

张昆仑说:"油画作品也可以采用这种方式,只有参加决赛才要带真品。"
========================
*九项系列大赛简介*

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将于7月25~27日在纽约举行,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轮。3月15日开始报名。凡年满16周岁,所有专业艺术院校学生及教师,以及具有专业水准小提琴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

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将于8月8~10日在纽约举行。

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将于8月22~24日在纽约举行,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轮。3月21日开始报名。凡年满16周岁,所有专业艺术院校学生、教师及具专业水准钢琴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

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复赛和决赛将于10月4~5日在纽约举行。4月1日开始报名。亚太区初赛8月在台湾举行;北美区初赛10月4日在纽约举行。

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将于10月19日在纽约举行。效果图来稿截止日期为7月7日。预赛初评:评委会对参赛效果图进行初评并在7月15日前签发入围通知书(同时给出参赛服装作品的规格尺寸)。参赛服装作品截止日期为9月20日。

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将于10月31日~11月2日在纽约举行。

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川菜、广东菜、鲁菜、东北菜、淮扬菜)、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都将于11月中下旬在纽约举行。

详情请见: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