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征兆:历史上,大自然曾这样警告过

发表:2008-05-17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容摘要 : 从世界各国地震预测的实践来看,人们极其希望找到一些必然性的地震前兆信息。遗憾的是:迄今地震学仍未探索出一种确定性的地震前兆--也就是说,科学家尚未找到任何一种异常现象,可以在所有大地震之前必被无一例外地观测到,并且一旦出现这种异常现象必无一例外地发生大地震。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尽量了解、总结并利用好大自然的警告--灾前征兆。
 
小震活动

1906年4月18日,星期三,凌晨5时12分,一阵强烈的晃动惊醒了沉睡中的美国旧金山,晃动持续了约45秒后归于平静。但仅仅10秒之后,一股来自长达1000公里的圣安德烈斯断层的巨大能量突袭了这座城市。8.3级的旧金山大地震最终造成了3000人丧生。

动物反常

1855年东京发生6.9级地震前和1923年东京发生8.3级地震前,当地均出现大量鲇鱼群异常迁移的情况。因此,日本有"鲇鱼闹,地震到"的谚语。

1980年6月29日中午,日本千叶县鸭川市附近的海面上漂浮一条处于昏迷状态的乌贼。这条乌贼全长2.93米,体长1.15米,重39.5公斤。次日,日本伊豆半岛附近就发生了6.7级地震。当日下午4时20分,千叶县的馆山也发生了地震。

专家认为,这条通常居于水深500米-1000米深海处的乌贼,是本能地感到地震前兆而浮到海面上的。

地形变

1964年日本新 地震前9小时左右,监测人员发觉了应变异常。当时在距主震震中70公里远的20架垂直向应变仪中,有15架记录到地面发生0.3毫米-0.4毫米的垂直膨胀。

电磁场异常

1855年,在日本江户闹市区有一位开眼镜铺的商人,他用长3日尺的一个马蹄铁,在其上面粘满铁钉以招揽顾客。

但是,在1855年江户大地震发生的当天,吸到磁铁上的铁钉及其他铁制商品,突然掉落在地,使他大为惊愕。两小时后,一次破坏性大地震发生了。地震过后,发现那块磁铁又恢复了往日的吸铁功能。

1872年12月15日,印度发生地震前,巴西里亚至伦敦的电报线上出现了异常电流;1930年日本北伊豆地震时,电流计也记到了海底电线上的异常电流。

电器异常

1998年4月29日晚10点,日本地震研究会会长鹿鸣实先生与夫人正在室内看电视,突然荧屏的画面消失,不一会儿又恢复了正常。这样连续发生了3次。几天之后冲绳附近海域就发生了里氏7.7级大地震。

1995年1月15日晚10点左右,住在兵库县津名郡的一名家庭妇女发现冰箱的声音突然变大,而且像是开锅似的响个不停。这种声响在次日持续了一整天,可是到了1995年1月17日,也即阪神大地震发生后,冰箱的声音恢复了正常,至今未出现过异常。科学家们认为,上述数例电器异常与不久之后发生的地震之间,并非偶然的巧合。

地下水变化

1966年,前苏联的塔什干发生一次5.6级地震。该地区有一口2000米的深井,自1961年起至震前,井水中氡的含量增加了3倍,地震发生后又恢复正常。

大气异常

日本媒体独立调查资料显示,在1923年关东大地震发生前的1个月,在1995年神户大地震发生前的4个月,在2000年鸟取县西部里氏7.3级地震发生前的8个月,探测到的雷电发生数都在平常的2倍以上。

1994年日本共生成38次台风,数量居90年代之首,结果次年就爆发神户地震。后来有日本专家开始将台风发生频度视为地震前兆。

地震云

日本前福冈市市长键田忠三郎在1956年福冈7级地震前,观察到天空有一种非常奇特的云,以后只要这种云出现,总有地震相应发生。键田忠三郎就把这样的云称为"地震云"。

地光

1966年,前苏联塔什干发生地震,一位工程师听到左方传来发动机隆隆的响声,同时闪现出耀眼的白光,晃得睁不开眼,持续了4秒多,接着地震来了,差点把他摔倒在地上。

地震过后,光也就暗下来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