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俄罗斯救援队员如此愤怒

发表:2008-05-19 0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综合报道] 俄罗斯救援队于5月16日17时整抵达成都, 随后赶到绵竹市的汉旺镇,在仔细勘查搜索了17处地方、确信没有生还者后,于17日 11时30分抵达都江堰。先后搜索3处坍塌的地方,没有发现有生还者。

经搜救队主动请求,救援队来到都江堰管理局第二生活区标号为"10号楼"的宿舍楼前。 根据当地居民提供的线索,这栋楼两处有幸存者。救援队先是用四条搜救犬进行搜索,然后用生命探测仪。

从20时开始到21时整,证实有幸存者被困在塌陷的一层和地下室之间。他们先用电钻在地板上打了一小孔。随后,俄罗斯队8名队员开始切割地板。不到10分钟时间,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地板被切割出一个长1米、宽0.5米的长方形缺口。

这时候,救援队员们已经看到幸存者的两只脚。幸存者的身体被夹在仅有40厘米高的两层楼夹缝之间。

随后,4名俄罗斯队员抓住她的双脚往外拉,她开始叫疼。俄罗斯队员于是停止拖拉,转换姿势,托着她的背往外拉。21时16分,这位被困127小时的妇女被完全解救出来。

当幸存者刚刚被完全托出时,媒体记者蜂拥而上。一名俄罗斯队员用一只手护住这位妇女的眼睛,对着记者的镜头怒吼了一声,因为摄像机的强光灯正对着幸存者的眼睛!

另据报道,CCTV台记者许波在直播时竟然进入手术室采访,当时即将主刀的手术医师已消毒完毕,许波仍欲强行采访,造成该医师的手术服可能遭到污染,该医生怒不可遏:"你把我搞脏了!" 许波并未立即退出,还是继续问医生已躺在手术台上麻醉好的病人的伤情如何,耽误了医生重新消毒的时间,以及病人的手术时间。

来源:综合中新网及网易论坛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