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玉:天安门下,草木皆兵

作者:李昌玉 发表:2008-05-20 0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华网5月5日报道:今后,进入天安门地区的人员将不得携带枪支、弹药、匕首等管制器具和爆炸性、放射性等危险物质,公安机关可以对进入天安门地区的人员实施安检。(北京)市政府法制办昨天全文公布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北京市天安门地区管理规定〉的决定》,修改后的规定于即日起实施。市政府法制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规定出台后,天安门安检将成为一种全年的常态,安检是随机进行的,公安机关可随时对广场上的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云云。 


图为北京加强安检,天安门广场上警察检查路人包裹。

奥运开幕前夕的一项安保新举措

天安门广场,这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一地标,本来是中国人外国人游览北京的第一选择的地方,一个中国人从少年时代起就在歌声中歌唱《我爱北京天安门》唤起无限向往之情的地方,一个大众无所顾忌畅怀欢乐的广场,如今成了神经敏感暗藏恐怖的险要地区。不管你是哪国人,是男是女,是老是少,只要你进入天安门广场,先就得假定你是不轨之徒。你在那里拍照吗,也许你的照相机里暗藏着炸弹!你带进一瓶饮料吗,也许瓶子中装的是液体炸药!你挎着一个精致时髦的坤包,也许里面装的是"雪山狮子旗"!"阶级敌人"无孔不入,要百倍警惕,要千倍防范,不许一只蚂蚁爬进天安门广场!

这是距离奥运开幕还有90几天北京采取的一项安保新举措。

这让人想起了一个成语:草木皆兵。据记载,公元383年,前秦君主苻坚率军南下,攻打东晋,看见晋军布阵整齐,将士精锐,"望八公山上,草木皆以为晋兵"。以后用"草木皆兵"形容极度惊恐之后,神经过敏,发生错觉,疑神疑鬼之状。如今用"天安门下,草木皆兵"来形容这里的情势气氛状况,大概差强人意。

其实,天安门远从"四五"、"六四"之后,就成了是非之地,敏感之地,特别是发生了"自焚"事件之后,早已经成了国家级的敏感地区,每逢节日假日以及如十七大、两会召开的时期,天安门已经成了北京城中武警文警武装便装戒备森严防范周密的第一要地。因此,新的举措一点也不出人意料。

本来,胡锦涛提出构建和谐社会的大政方针的时候,全国人民莫不拥护支持,因为,自从在胡耀邦主持下,平反了历史上遗留下来的数以百万件的冤假错案之后,中国的党支部和派出所的名册上,一笔勾销了"地富反坏右"五类分子,中国人民没有了压迫阶级和被压迫阶级的区分,没有了无产阶级专政的对象,人民感到心情舒畅,社会得到空前的太平,但是,我们在回顾改革开放30年经济巨大发展的同时,不得不遗憾地说出当局不喜欢听的话:这个三十年,共产党树立了一茬又一茬的新敌人,这个"雪球"越滚越大,和经济同步增长。

中共树敌和经济同步增长

俗话说"虱子多了不怕咬",毛泽东以树敌为能事的遗风代代相传。

邓小平树立了一批"六四"分子,其中一部分流亡国外,一部分关押国内,一十九年过去,如今大概基本上都释放了出来。国外的还不许回国,国内释放了的仍然处在严加管制中。

第二批是江泽民留下的法轮功分子,大概最少有几十万人劳教过或还在劳教,释放出来了的也是处在严加管制中。但是不幸的是海外有一批无法查处关押的分子,鞭长莫及,他们在海外神通广大,无法无天,乱说乱动。

第三类是基督教家庭教会成员,情况我一点不了解。

第四类是各种维权分子,最新的例子,就是顶着奥运圣火,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判了三年半刑的胡佳。这是一个很庞大群体,一个很长的名单。他们的罪名基本上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拥有七千万党员的党,怎么会被几个分子几篇文章一煽动就颠覆了呢?

第五类是"疆独"分子。本来我们和能动们相隔万里,风马牛不相及,了无所知。几天前,在下所住的济南,谣传来了一万名"疆独"分子要闹事,所有各色人等都受到警告:不要入伙,否则后果自负。一万名,多么可怕啊!我们推想,他们藏是没有地方藏,要是住旅馆,总得住几十家。现在,乌云散去了,太阳出来了,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大概那一万名"疆独"分子看到济南无隙可钻,转往别的城市了,或者这不过是一场庸人自扰的喜剧。

第六类是就是老右派,当然不是所有的老右派,是其中少数不听话,不安分守己,还要蠢蠢欲动的老右派。对于这类人,也是严加监控,不许集会,不许串联,不许外出,不许出国,等等,等等,例如在下,即为其一。一年前,两次抄了我的家。北京城里开十七大,警方校方都告诫我:离开济南要"说一声",大概是防备我们这些还能写文章的老朽跑到北京去当人肉炸弹!外国人听了不知会不会笑掉大牙!你说共产党是心虚呢,还是心实?我,李昌玉,还有国内的其他的几个老右派,写文章,都是实名实姓,自负文责。如果我写的文章触犯了国法,可以公开地光明正大地名正言顺地逮捕判刑,昭告天下,格杀无赦。何必这么鬼鬼祟祟地见不得人呢?

唯一值得大声赞美的仁政德政是至今为止,还没有听说老右派因为网上发文而被逮捕判刑的案例。

不过笔者自费印刷的网上文章结集《历史大视野》,以"非法出版物"的罪名被查抄,还有北京的老右派何家栋,人已经死了,他的自费印刷的文集,也被查抄,听说也没有结案,至于是否要外加惩罚,例如罚款,还得拭目以待,反正我在刀俎之下,宰杀只能由便。

还有第七类:做梦也没有想到,现在"国家公敌"又增加了一批,而且是一个大群体,这就是"藏独"分子。本来"藏独"分子大概主要是静悄悄地住在印度达兰萨拉的一小撮人,现在却闹得全世界都沸沸扬扬,那些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老外,也自报奋勇地加入了进来。这批人,现在我们还很不了解,无法评说。

总之,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大政方针之下,却结出了"敌对势力"的雪球越滚越大的苦果,这是始料未及的。不过这也难怪,因为现在台上的诸公,都是毛泽东精心培养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当过红卫兵,批斗过反革命,要是卧榻之侧,没有酣睡的大小赫鲁晓夫,那吃饭饭不香,睡觉觉不甜,必定滋生和平麻痹思想,松懈革命斗志。

不知道世界上还有哪个国家有这样的奇观?

现在中国最少有七类"国家公敌",因此这就需要建立一支庞大的公安、国安队伍,专门监控管制这群"分子"。唯一不足效法的是没有学习毛泽东给戴上一顶"××分子"的帽子,造成名不正,言不顺,理不直,气不壮,公安干警开口闭口都有点讷讷,难以掌握尺度,给管制监控带来困难,不但如此,"国家公敌"还可以列入"黑名单"的名册予以监控,问题是还有许多额角上没有标记的"分子"怎么识别呢?那真是防不胜防啊!毛泽东就是有办法,引蛇出洞,打他的右派,一步到位,一了百了,胡锦涛没有学到位。

不过有一位着名教授建言献策很好。他是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希光教授。他于2004年4月"要求人大立法禁止自由思维"。他认为"我认为人的思维和社会中其他行为规则一样,都应该受到严格的法律制约,个人在思维上的任何想法都要负法律责任。你不能因为是自己的自由思维,就可以任意思考任何问题,任意在大脑中攻击他人或者社会,这同样要承担名誉损害权责任或者法律责任。"假若这个建议被人大采纳,制定出《思维自由法》,中国人不但行为有了规范,而且思维也有了规范,那么,天下就一定太平无事,天安门下也不用重警防范了。不过远水救不了近火,现在只好如此这般了。

阿门!

(2008/5/5于山东大学附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