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存学生自述:绝望同学撞向墙壁自杀(图)

发表:2008-05-22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瑶瑶是北川中学一名普通的女中学生,5月12日的灾难,将全班60名同学深埋地下,随着时间的过去,同学相继死去,60名同学只剩下寥寥无几,瑶瑶的身边就是同学的尸体,剩下的同学互相说着话,希望用这种方式赶走恐惧和寂寞。50小时过去了,全班被营救出来的幸存者只有四个人......

  

 李静(左)与瑶瑶(右)为未来而祈祷

  为了生存,喝墨水延续生命

  瑶瑶和同学都被困地下,身体不能动,但是他们互相说着话,不让对方寂寞,并且尽可能把手拉在一起,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大家的身体已经到了极限,很多同学已经支撑不住,获救的希望越来越渺茫,

  饥饿,黑暗,寒冷,其中一位同学实在撑不住了,低声呢喃着说"我饿......"

  为了生存,她拿起了墨水,一饮而尽......求生的本能和自救让这些孩子在这一瞬间体现的淋漓尽致!

  同学在自己面前自杀

  "瑶瑶,我害怕,我实在撑不下去了,我想死!"

  "不要死,坚持住,会有人来救我们的!"几个同学劝慰。

  "瑶瑶,我想撞死~~"

  还没等遥遥和其他同学反应过来,这位绝望的同学绝望的自杀,将头撞向了墙壁!

  时间在死一般的沉寂当中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求生的欲望还没有泯灭,为了给大家鼓劲,年仅十四岁的瑶瑶和剩下的同学在黑暗中为她唱起了周华健的《朋友》,他们哭着唱着,友谊在这一时刻变得坚不可摧,大家相约:如果能出去,一定大吃一顿!

  又是几十个小时过去了,又一些同学奄奄一息,而瑶瑶身下的那个同学也停止了呼吸,巨大的恐惧再次笼罩着大家,"我们还能活着出去吗?还能见到爸爸妈妈吗?"

  我能!一定能!

  强大的信念支撑着瑶瑶柔弱的身体!

  终于,幸运之神降临,瑶瑶和其他幸存的三位同学得到了救援人员的救助!此时,瑶瑶和同学已经被掩埋了五十多个小时!

  瑶瑶的妈妈就在离她不远的的一所小学任教,灾难到来的时候,妈妈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女儿,但是作为一名教师,她顾不上自己的女儿,带领自己班里的学生安全转移,全班无一人伤亡!几天当中,妈妈多项冲到女儿的身边去救她,可是更多的孩子需要她,也许作为一个妈妈她是不称职的,作为一个教师,她是伟大的!让我们震惊的是,直到地震的第三天,早已心急如焚妈妈才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女儿!

  劫后余生的瑶瑶,向我们讲述了这一切,表情平静而淡定,经历了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她选择了坚强,我为她系上象征幸福和祈福的黄丝带,希望她在未来的生活中能够幸福快乐!

  PS:在我写这篇博客的时候,突然接到了医院打来的电话,和瑶瑶一同获救的其中一名同学,因为伤势严重而截肢。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