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致马总统函:竭尽所能支持台湾民主

发表:2008-05-24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欧巴马致马英九总统的信函内容在华府曝光。欧巴马在信中说,三二二和五二零对台湾和全球民主都是"好日子",而他未来将竭尽所能支持台湾的民主。

欧巴马致马总统信函日前在台北由前任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卜睿哲转交,而专门报导华府内幕消息的"尼尔森报导"独家取得信函内容,全文如下:

"请接受我对您就任台湾新总统最热诚的恭贺。这是台湾政治历史上的大事,能够深化美国与台湾的关系。健全的美台关系,肯定将是我的政府的目标。

"您的就职也为台海两岸关系更加和平与稳定带来希望,而且希望颇高,因为您已对北京伸出和平与合作之手。

"您的当选是深化民主的最新一步,而这个民主在过去二十年已经向前发展。台湾的人民为和平、繁荣以及与美国建立良好关系的道路背书,展现出极高的成熟度。

"我诚挚盼望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建设性和配合的方式回应您总统任期的开始。北京应该向台湾人民证明,您对大陆采取的务实而不带有对立性的态度可以达成正面的效果。

"我希望经济关系的发展、扩大台湾国际空间和两岸安全等议题能有所进步;您已经在针对这些议题提出建议,理应获得善意回应。

"我支持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遵守美中有关台湾的三份联合公报,并遵守台湾关系法。在这个基础上,我相信美国应该强化与贵政府官员的沟通管道。

"我们应该继续提供台湾吓阻可能的侵略所需的武器。我们也应该支持您跟大陆建立更紧密关系的努力,而这些努力将可为更稳定、更容易预期的关系奠定基础。

"您在三月二十二日胜选,在五月二十日就职,这对台湾人民、全球的民主力量乃至于台海和西太平洋的和平与稳定而言,都是好日子。我在未来将竭尽所能,支持台湾的民主。

"谨致上最诚挚的祝福。巴拉克.欧巴马。"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