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是我们一生中最浪漫的事(图)

发表:2008-05-27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丽壮观的尼加拉大瀑布 

我认为来洋对面的加拿大是一生中最浪漫的事,首先拥有另外截然不同的半生,成倍的丰富生命;其次是在浪漫的地方恋爱了;还有就是感受物质上的负面生活,认识到生命的最原始的需求,更珍视一切。

  在浪漫的地方成倍地丰富生命

  坐飞机越洋来到美丽径公园边,开始了我们的另一个半生。

  我们是大家总结出最不适合移民的一类。首先,不是非常非常有钱可以过来奢侈;其次,不是非常非常穷到来这里挖金矿;最重要的是,老公的专业在此地机会为0,他的行业是劳动密集型的,整个加拿大缺的就是劳力,所以放弃了这个行业。不该来但我们来了,此乃浪漫,知其不可为而为之。

  上半生是漂亮地结束了,读书,工作,上进,如今算是光荣退休。上半生是完美,然而,从小学中学,甚至大学工作,是被动多还是主动多呢?不知道别人,我们是糊糊涂涂随波逐流莫名其妙就完成了的。只有退休把它结束才是我们最最最主动的一个决定。说上半生完美,还包括弄到了一个老公和孩子。

  下半生完全是自己设计的,主动的,任性的,最重要的是由0开始,起点为0,没钱没专业,我们就带着女儿开始我们类似盲流的下半生生涯。我认为很浪漫。我们也好奇,我们的幼年童年少年青年是在中国成长,丈夫是直路健康成长,我是歪脖子另类成长。不知道如果我们成长在加拿大又会是如何一番风景?等吧,看吧,让我们看看女儿小涓霓,有我有她有加拿大,慢慢等待答案吧。

  在浪漫的地方恋爱

  如果没有来这里,我也许就错过了女儿的成长。我总是把她扔给保姆,她是我的超级玩具,喜欢就逗一逗,懒了就不管。终日吃喝玩乐,醉生梦死。来了后,我自己成了保姆,做饭洗衣搞卫生饲养这小魔头。然而,她的成长日记建立起来了,我发现我和她是如此的接近,我没错过她的发展,甚至梦话,这是最大的收获。

  今天早上,她笑咪咪地对我说:妈妈我好高兴。为什么?因为你陪着我啰。周一到周五的清晨,我风雨无阻地送她上学。上学路上,我们一边走着一边开玩笑:"我是小鱼!""我是大鱼!""我是老虎!""我是老虎娜(母老虎)!""我是大灰狼!""我是狼外婆!"

 其父也一样。在我准备去打工前,我担心这一天在外的15小时,粗心大意的他能把我的天使呵护得好吗?不出几日,我心感动翻腾不已。女儿出生我就坚持给她留长发,我去打工,心里不禁沮丧,难道就要剪掉吗?

  然而,令人奇怪的是,我发现她头上的小辫越来越像样,我激动地问他爹,她梳头老动来动去,你是如何设计方案解决的?他爹说那是你不动脑子,我只说了一句:你动就很疼,不动不疼。所以,我梳左边她自动自觉伏在我右腿上,梳右边伏左腿,纹丝不动!

  打工使我的双脚发炎,我想逃避,就去辛力加参加入学考试,他爹说陪我去。看见我真的进了考场,他也进来了。如今我们就在同一校园读书。课间我们一起喝杯咖啡,分一块巧克力做午餐。如果没来到加拿大,还真不会发生如此浪漫故事。

  在浪漫的地方生存

  Power Learning这门课提到,根据马斯诺理论,为了满足自我实现,是有个金字塔,最底层就是Biological Needs, 然后是安全感,然后是爱与归属,再就是自我尊重,最后才到塔尖--自我实现。我把这最底层译为咱中国的物质基础,而且是最最基本的。

  我们为一己之浪漫,狠心移民,留下的是年近七十的老父老母,不仅仅不敢拿家里一分钱,还把钱尽可能留下。我们带来的是艰苦斗争来的离职费,还有就是提出来的住房公积金。我当盲流容易吗?我能不忐忑不安吗?要自信,第一步就是满足我的Biological Needs。估计短时间内都无法实现,所以要的就是计划好使用少许的钱财。

  首先吃是最原始的需要。可以一顿吃不好,两顿也行,太久就不好了,尤其是还有女儿。不精心设计我们就不能吃到上菜。菜式不需创新,可作改动。这里什么便宜吃什么。酸菜猪脚,酱骨架,花生焖凤爪,盐局鸡腿,萝卜金钱肚,姜葱炒牛柏叶,酱牛肉,青炒黄芽白,蒜茸炒青豆。

  然而,在上课时,老师太废话还是走神,用笔竖着练书法,用行书写下:蒜茸粉丝蒸圆贝,姜葱炒花蟹,鲍鱼炖鸡,芝士局龙虾,清蒸多宝鱼/笋壳鱼。和一众中国同学分享,看得嘴巴直发怪声,老师警惕,答曰:我等练习,纠正中式发音。

  同样的饭菜,不同的地方吃有极其不同的效果。夏末初秋时节,我们一家子把做好饭菜带到山坡上,把桌布铺在草地,欣赏着满目苍翠,就着落日余晖享受我们的日光晚餐。

  刻意经营,可以把物质的贫乏体现程度降到最低,感觉不到,自然不会觉得没有安全感了。爱与归属倒好办,来了这里,就是你我她,不互相爱不互相归属就什么都没有是吧。越生活下去,越敬重自己,看看,我还能这么活。话说回去,有一个前提:是我们自己选择要过这种日子,而不是被生活所迫。如果是后者,前面所说就全是风凉了。

  有机会让我们落魄江湖,才能展现我等对生活的热爱与艺术才华。更为浪漫。

  因此,我认为来洋对面是一生中最浪漫的事。(涓霓)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