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中领馆拒绝接受给地震灾区的捐款

发表:2008-05-28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盟主席王军呼吁:天灾面前,不分党派,不分你我,救人要紧!生命高于一切!人民高于一切!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拒绝接受赈灾捐款,引起众人哗然!2008年5月27日上午11时,超过一百名中国民主党世界同盟成员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前举行捐款救助地震灾区集会。主席王军在今天的集会上发表讲话,号召中国民主党人积极行动起来,伸出热情的双手,慷慨解囊,为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并带头捐款。在过去的十多天里,中国民主党世界同盟已经收到了部分党员的捐款,在此,对他们的爱心表示感谢。

2008年5月12日,中国四川省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造成近十万民众丧失生命,三十六万民众不同程度的受伤,数十万民众无家可归,财产损失惨重。地震当天,身在美国纽约的中国民主党世界同盟主席王军立即发表声明,对中国四川汶川县发生的强烈地震表示严重关切,对在地震中失去生命的同胞表示沉痛的哀悼;对成千上万的受灾同胞表示亲切的慰问;并希望中共政府为地震灾区的人民实施有效的救助,呼吁国际社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地震灾区民众渡过难关。

5月13日,中国民主党世界同盟主席王军发出通电:要求所有的中国民主党成员,伸出热情的双手,慷慨解囊,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在地震以后的十多天中,中国民主党世界同盟办公室收到了数笔党员的捐款,

参加今天集会的中国民主党成员纷纷捐款,献出爱心。多名成员在集会上发言,支持和鼓励灾区人民振作起来,克服困难,尽快渡过难关。王军主席在集会上发表讲话并表示:在集会结束后,亲自前往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递送部分捐款,委托转交四川地震灾区。另一部分捐款由中国民主党世界同盟直接转给地震灾区的民运人士以及家属手中。让我们携手并进,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捐款集会结束后,中国民主党世界同盟主席王军率领几名成员在记者的陪同下,来到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向领事馆的工作人员说明以中国民主党世界同盟的名义,用支票的方式给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一千美元;十分意外的是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拒绝接受这笔捐款,王军主席问及拒绝接受捐款的理由,领馆工作人员不做出解释,并匆匆离去。

针对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拒绝接受中国民主党世界同盟救灾捐款这一事件,中国民主党世界同盟主席王军向媒体表示:对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的这种做法无法理解,对中国民主党人为地震灾区献出的一片爱心被拒绝感到十分遗憾。


中国民主党世界同盟
2008年5月27日


来源:中国民主党世界同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