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堰塞湖下游撤离近20万人(图)

发表:2008-05-30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地震灾区唐家山堰塞湖将摧毁三分之一的阻水"堤坝"以泄洪,下游近20万人开始撤离。

唐家山堰塞湖是目前所有由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造成的堰塞湖中,决堤溃坝危险最大的一个。

根据中国民政部星期五(5月30日)下午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天正午12时,汶川地震已造成68858人死亡,366586人受伤,另外仍有18618人失踪。

据中国广播电台报道,北川唐家山堰塞湖避险疏散预案三分之一溃坝方案星期五全部启动。

报道称,从星期五上午8时(格林尼治标准时间零时)开始,目前居住在唐家山堰塞湖下游的19.75万人要在24小时内全部撤离到预先设定的安全地带。

而另据报道,绵阳市政府希望在星期五20时(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2时)完成撤离,随后将派警察和民兵对撤离区域进行检查,保证所有人员全部撤离。

虽然唐家山堰塞湖的疏洪工作一直在紧张进行,但由于当地近日出现大雨天气,因此堰塞湖水位进一步上涨。

据新华社报道,绵阳市官员称当地会按唐家山堰塞湖堤坝全溃的方案进行撤离工作。

堰塞湖

卫星图片显示北川附近的堰塞湖不断扩大

绵阳在本周早些时候因担心堤坝崩溃,已经疏散了16万名居民。

据水利专家以及水电部队的现场勘查,四川省境内有至少34座堰塞湖地震造成的堰塞湖, 其中3个已经溃坝,4个已经水已经流空,不再具有危胁性。

不过专家分析,目前仍有 27个堰塞湖存在险情,其中北川县的唐家山堰塞湖属于极高危险,安县老鹰岩和肖家桥、平武县南坝、绵竹县小岗剑上游、青川县石板沟等5处堰塞湖处于高危。

此外,震区还有11处堰塞湖属于中危。

由于四川省现在已经进入主汛期,强降雨和洪水的可能性日益加大,堰塞湖溃决的风险也随之增加。

水利部部长陈雷提出,一定要在6月10日之前完成所有中危以上堰塞湖的排险工程。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