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6月2日)

发表:2008-06-02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六月股市翻红值得期待

随着6月份许多情况的明朗,投资者的忧虑有望大大 降低。一是当月公布的5月份CPI有可能下降;二是大地 震的阴影将逐步淡化;三是6月份的解禁股规模环比减少 近七成;四是6月份是众多新基金集中入市的时间段。因 此,供求关系有望进一步改善。更重要的是,随着举世 瞩目的奥运会逐渐临近,投资者的信心也会不断回暖。

>>"红五月"预期为何落空

"红五月"曾经是大家对5月份股市运行的预期,但 是当5月30日股市结束全天的交易,实际上也就是结束了 整个5月份交易时,人们遗憾地看到,一个月前对"红五 月"的预期,已经彻底地落空了。整个5月份,沪市下跌 超过了7%,再度拉出月阴线。

>>围绕"补缺口"的博弈

上周股市先是险象环生,后又有惊无险,说到底是 一场大盘是不是会"补缺口",投资者究竟该参加哪个 行列的博弈。小小的几十点缺口,竟弄得市场如此兴师 动众。上周五证监会要求基金公司树立大局观念,维护 市场稳定,也许对投资者准确把握后市发展有所裨益。

>>安全是投资的第一

做股票的人对巴菲特不仅是佩服,更多的是崇拜, 因此我们记住了他很多经典而充满智慧的话语。如巴菲 特的两条投资原则:第一条原则是千万不要亏损;第二 条原则则是千万不要忘记第一条原则。正是对于上述原 则的把握,我们看到,历史上多次市场灾难对他几乎没 有影响,远一些的是新经济泡沫破灭的市场危机,近一 些的是当前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市场动荡。

>>盘整中的交易策略

近期股市给人的感觉是指数起伏有限,但个股热点 频出。从市场的波动角度来看,指数进入了少有的修身 养性期,民间资金却运作得极为积极,只是大机构始终 按兵不动。致使股指在一段时间之内,将继续处于盘整 期。

◆上海证券报

>>银行破产条例现轮廓 或与存款保险同步出台

记者从上周六召开的"第一届中国破产法论坛"上 了解到,备受关注的金融机构破产立法问题已获较大进 展。继《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出台之后,有关部门 正抓紧牵头起草银行破产条例,并有望与存款保险条例 一并出台。

>>股指期货筹备:基金很暧昧?

5月29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上海浦项大厦私下 约请数十家基金、券商、期货公司衍生品部20余位相关 负责人,就股指期货推出前相关培训工作征求各方机构 意见。

>>股市有望引入增量资金

《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试行)》 和《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试行)》的 发布实施,将使券商资产管理业务更加规范,也意味着 这些业务迎来快速发展期,从而为股市引入新的增量资 金。

>>基金逾15亿买入"石化双雄"

若不是在沪市权重排名第一和第五的中石油、中石 化的强力支撑下,大盘很可能再度跌破3300点。上周以 来,与业界关于退税、财政补贴、成品油上涨等多个利 好传闻相呼应,两大权重股放量大涨,数度引领大盘从 危局中迅速逆转。

>>中国电信回A有望加速

电信业重组的细节仍是讨论的焦点。昨日,多位行 业分析师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认为,中国电信可 能会在近期考虑回归A股,通过在A股市场募资,进而收 购中国联通的CDMA网路(简称被过滤广告 C网)及维持 之后的运营。

《国际金融报》

六月股市翻红值得期待 ※随着6月份许多情况的明朗,投资者的忧虑有望大大 降低。一是当月公布的5月份CPI有可能下降;二是大地 震的阴影将逐步淡化;三是6月份的解禁股规模环比减少 近七成;四是6月份是众多新基金集中入市的时间段。因 此,供求关系有望进一步改善。更重要的是,随着举世 瞩目的奥运会逐渐临近,投资者的信心也会不断回暖

"红五月"预期为何落空 围绕"补缺口"的博弈 安全是投资的第一 十大机构看市 指数并不具备大幅向下的空间 盘整中的交易策略 两大主线或将带来稳定预期 仍在反复筑底过程中 关注业绩汛期的结构性机会 央企重组、景气行业、超跌反弹成看点 油价走低鼓舞全球股市上扬 偏股型基金表现分化明显 次贷风险正向中国转移 股市有望再度恢复升势

《第一财经日报》

中纪委重拳严惩11类发"国难财"行为 ※中央纪委监察部昨天颁布《抗震救灾款物管理使用 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对11类抗震救灾款物管理 使用违法违纪行为,提出了严厉的纪律要求和惩戒措 施。

海基会接受海协会邀请 6月来京商谈两岸周末包机 宝钢入股澳第三大矿企?徐乐江:"为什么不?" "热钱"北上?银行须上报境外居民人民币存款数据 电信重组:新"三国演义" SEC介入调查高盛等"非正常交易" 香港首次调查违规窝轮案震动证券界 香港撕开权证交易黑幕 消息称招商银行成功竞得永隆银行 5.30周年市盈率跌半 股民回忆眼泪哗哗的 珠三角人均GDP已超过世界中等收入国家水平 收评:红5月不红 沪指月跌幅7.03% 万科收购易理地产 成深圳楼市今年首宗收购 宝钢3季度吨钢价涨300元 调整幅度较为克制 钢价"高处不胜寒" 渴望理性回归 神华煤制油首条生产线进入调试阶段 预计9月投产 中钢协:钢材出口大幅下降6月不调关税 三联商社股权三上拍卖台 三联集团无奈当"看客"

《证券时报》

六月股市:在调整中期待转机 ※随着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红,5月沪深股市平静收官。 步入6月,在宏观经济基本面保持良好势头的情况下, 这个拥有数千万投资者的市场将在继续调整中期待转 机。进入6月份,迎来"大小非"解禁的低谷,又赶上 新基金的密集入市,而近一段时间再融资和新股发行 趋缓,资金面压力相对减小,这也将有利于股市回暖。

近九成基金经理认可目前A股估值 四大措施布防券商资产管理风险 借用外资机构视野看A股 尚福林连任IOSCO执委会副主席 深交所:上市公司存在八大问题 上交所:违反规则公司将受惩戒 沪市公司内控取得初步成效 全球首脑聚首罗马再商粮食大计 恶性通胀冲击越南盾告急 必和必拓正式向欧盟递交收购力拓申请 招行明日或发布收购事项今继续停牌 基金逾15亿净买入"石化双雄" 16.7亿高溢价地产拯救S*ST东泰 三联集团欲另起炉灶抗衡国美收购三联商社 太钢不锈与太钢集团共同投资铁矿 中国建筑向A股市场挺进

《上海证券报》

银行破产条例现轮廓 或与存款保险同步出台 ※据从上周六召开的"第一届中国破产法论坛"上了解 到,备受关注的金融机构破产立法问题已获较大进展。 继《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出台之后,有关部门正抓 紧牵头起草银行破产条例,并有望与存款保险条例一并 出台。

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影响力日益扩大 李长春赴四川灾区看望少年儿童 证交所年报事后审核结束 两市212家公司打"补丁" 深交所:六大措施推进会员客户管理 刘明康:银行业须抓好内控建设 上市公司重整司法解释有望年内出台 胡锦涛指示组织力量搜救失事直升飞机 灾后重建规划工作正式启动 东汽收到订单总额超100亿 截至6月1日12时地震已造成69016人遇难 招商银行巨资收购永隆银行 全球通胀压力下的中国:通胀是经济发展常态 九发股权再拍遇"冷场" 成交价减半 中国建筑欲借力A股发行跻身国际同行前三强 兖煤历经三年半收回6.4亿委托贷款 S*ST东泰转型启动 拟增发买房地产资产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