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监狱管理局的八大丑闻

发表:2008-06-02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丑闻一:"牌子被砸"。2003年,"广东省监狱管理局"这一悬挂在该局办公住地大门外的单位牌子,被一名刚从监狱刑满释放的犯人用铁锤砸扁。此犯人因不满服刑期间受到的虐待,多次到该局上访无效,从而发泄心中的怒气,愤怒之下将该局的牌子砸扁。

丑闻二:"巨款被骗"。2001年,广东省监狱管理局财务处领导与外界不法分子勾结,擅自挪用单位国有资金,该局三千六百多万元的巨额资金被骗走,国家资产蒙受数千万的经济损失。原财务处长黄XX,副处长林XX分别被判刑。

丑闻三:"路易十三名酒暴光"。2005年,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大门对面的一家烟酒商店,因大量出售低于市场价的名酒"路易十三",被广东电台私访,并采访录下该商品进货渠道及每年的销售情况。此店主称,店内的名酒"路易十三"均是省监狱管理局的领导低价卖来的,或是上门收购的,因进货便宜,售价要比市场价便宜三分之一,生意很旺。

丑闻四:"人事处长招考受贿"。2004年,广东省监狱管理局人事副处长曾广谋,因在招录公务员中收受贿赂,被广州市检察院立案侦察,撤职查办。此副处长在负责该局公务员招录的具体工作中,被举多次收受考生的财物。其中一笔七万多由于是让考生直接汇入自己的私人帐户,无法抵赖而被查证。

丑闻五:"O牌车被盗"。2005年广东省监狱管理局新购买的一辆O牌公用车,在省局大院不翼而飞,这一被"盗"车辆价值四十多万元,不了了之。

丑闻六:"桑拿主任"因公牺牲。2007年5月,广东省监狱管理局负责对外接待的接待办徐主任,在一家酒店与朋友吃饭,酒足饭饱后违犯规定到桑拿中心桑拿,在桑拿过程中突然晕倒,经紧急抢救无效死在桑拿房内,后竟被该局认定为"因公牺牲"。

丑闻七:"局长被传问话"。2007年10月,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局长于保忠被省纪委传去问话,主要问题有:1,购买豪华别墅(别墅位于广州市番禺区洛溪街裕景花园,面积300多平方)。2,女儿出国(女儿2003年至今到加拿大出国留学,年均费用20万元以上)。3,为某大公司老板之子办理保外就医,收受巨额贿赂。

丑闻八:"多名监狱警察被抓"。2001年以来,广东省监狱管理局所属监狱干警,上行下效,违法乱纪事件不断发生,多个监狱数名监狱警察因贪污受贿,违法乱纪被检察院立案查办。被查办的单位有高明监狱﹑省未成年犯管理所﹑北江监狱﹑乐昌监狱﹑东莞监狱﹑广州监狱﹑番禺监狱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