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反共团体赈灾捐款更多

发表:2008-06-03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大地震发生后,全世界的华人都在捐款帮助血浓于水的同胞,无论他们是否反对中共。因为他们帮助的是自己的同胞,而不是中共政权。

据《纽约时报》报导,在美国纽约捐款最多的社团之一是传统上反共及亲台湾的华人社团联合组织"中华公所"。这个于一八八三年在纽约曼哈坦成立的华人组织救灾募款已经超过八十万美元。

中华公所表示,捐助的对象是中国大陆的人民,血浓于水。公所主席于金山说:"我和北京政府没有关系,以往没有关联,现在没有任何关系,未来也不准备发展任何关系,但是,在四川的人民是我的同胞。"

最近几年在中国大陆发生重大自然灾害,例如中国大陆南方今年的雪灾及去年的水灾,中华公所都会发动捐款赈灾。于金山表示,为了回避与北京政府有关系,公所都是将捐款交给美国红十字会,请他们直接送给中国大陆的红十字会。

对于美国学者认为台海两岸关系解冻也鼓励一些亲台湾的华人社团对中国大陆捐输的看法,纽约市的华裔市议员刘醇逸并不以为然。他说,不论两岸关系如何,并不会对华人社团捐款赈灾有太大影响,华人社团踊跃捐助是因为震灾死难者众。

报导指出,在纽约及美国各地的华人社团曾多次为灾民发动人道捐款及救援,包括二零零一年九月十一日纽约市遭到恐怖份子攻击、二零零四年南亚的海啸灾难及二零零五年美国南部的卡崔娜风灾。不过,多位社团负责人表示,四川震灾的赈灾捐款数额已高过以往的各次捐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