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圣火宜兰行 民众热烈参与(图)

作者:余立琴 发表:2008-06-03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权圣火由吕国华县长()传递给江聪渊县议员()

【看中国记者余立琴/宜兰报导】传递五大洲的"人权圣火 全球传递"活动,6月1日起自台北开跑后,6月3日早上7时10分由基隆传递到宜兰礁溪,在力行国小举行人权圣火传递路跑仪式。

稍早礁溪国小李汪灿校长带领二百多位师生夹道迎接人权圣火,并由圣火大使林朝南先生与礁溪国小10位小朋友,在微风细雨中手持圣火,校长与二百多位师生也共同绕行礁溪老街,民众夹道围观,场面热闹。
吕国华县长宣读誓词后,在象征人权自由的白色气球冉冉升起的同时,79岁的宜兰县圣火大使林朝南与吕国华县长手持圣火带领全部参与人员开跑。

 

代表宜兰县政府的复兴国中、大湖国小、湖山国小、五结国小等校校长;宜兰大学、慧灯中学、宜兰高商与宜兰高中的田径队及宜兰高中篮球队学生;兰阳慢跑协会与宜兰县四季健跑会会员都参与了此次路跑。路跑队伍从力行国小起跑,经过宜兰最热闹的中山路三段至一段到达宜兰县政府。

吕县长在记者会致词时表示,现在是民主政治时代,民主政治就是主权在民,政府的权利是来自民众的付托,政府的任何施政一定要以人民的需求和权益为基础。这次全球人权圣火传递活动,主要强调人权的意义,希望每个国家都能认识与落实民主的精神和内涵。

县议员江聪渊表示宜兰县政府及县议会非常重视此次活动。他致词说:"人权是人民生存的基本条件,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甚至强行把器官拿去买卖,我们要谴责并制止这种行为,因此我们百万人连署,呼吁中共立即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宜兰市长黄定和对中共办奥运却迫害人权,感到非常遗憾,他说,人权圣火全球传递是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藉着这个活动,可以使全球的人都知道人权的重要性。他呼吁中共要尊重人权,要让每个人都能有安全、无忧虑的生活空间。
多次参加高龄组马拉松赛的79岁宜兰县圣火大使林朝南表示,很荣幸自己年纪这么大了,还能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他说,中国大陆不讲人权没有自由,觉得住在台湾这个自由的地方很幸福。

来宾致词后,吕县长将人权圣火传递到县议会,由江聪渊县议员率领县议会一级主管在议会前面迎接人权圣火。之后由宜兰高中学生组成的圣火队,继续往南经过兰阳大桥中山路三段到一段,中途继有北成国小师生16位、中兴国小校长与老师及民众加入人权圣火队伍。

北成国小学务处张主任表示,学校学生会的宗旨之一就是促进人权。他带多位学生参加人权圣火传递活动,觉得很有意义。就读六年级的陈宥霖觉得人权就是自由,自由就是人权。他说:"这次活动不但能让我们有运动的机会,也能让我们了解人权的重要性。我希望中共能改善人权。"

民众简先生呼吁中国人民要争取人权。他说,自由是人类生存的基本权利,不能抹煞,多年以来,中共集权制、一言堂一直都没改变,这种行为完全不对。

人权圣火结束宜兰县的传递活动后,下一站为花莲县,并将传遍台湾二十三个县市。◇

县议员江聪渊表示宜兰县政府及县议会非常重视此次活动

 

79岁的宜兰县圣火大使林朝南与吕国华县长手持圣火带领全部参与人员开跑。

 

宜兰高中学生组成的圣火队

 

参加人权圣火路跑学生百万征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