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之夜中的一个片断:装甲车开过来

发表:2008-06-04 1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之夜英雄的北京人民致敬!

在纪念六四第十九周年之际,作为当时的一个亲身经历者,我把当晚我所经历的一个片断写出来,借此向英雄的北京人民致敬!

6月3号是星期六,傍晚六七点钟左右,天安门广场的广播里突然播出充满杀气的通告,说北京已经发生反革命暴乱,要求广大市民不要上街,呆在家里。大家一听就明白,这是要动手的信号。不过,我们当时没有一个人想到法西斯当局真敢开枪杀人。想象的是他们派人来抓人,跟76 年的清明一样,用棍棒来打人。但是我们人多,两个打丫一个,怕啥?

晚上十点多钟,我们在北京火车站对面的东单加油站附近,老百姓围着一群士兵,给他们看报纸,将北京的真实情况告诉他们。那些士兵不做声,只是坐在地上,也不理睬市民。路上横着一辆两节的公共汽车,就在东单加油站门口。大概十一点钟左右,气氛突然紧张,一辆装甲车从南边北京站方向开过来,准备冲向长安街。

老百姓立刻起身阻拦,有几个人爬到公共汽车顶上,站在上面,好让装甲车看见上面有人,不会撞。我们还直接到公共汽车里面,想借此挡住装甲车的去路。一开始,装甲车直接来撞公共汽车,意图把公共汽车掀翻,结果尽然不成。我们在公共汽车里面也不下来,人群看装甲车如此嚣张,非常气愤。只见有个穿着白衬衣的小伙子,爬上装甲车,一手去揭装甲车的盖子,一手拿着棍子往里插。这一幕让人想起阿尔巴尼亚的电影《地下游击队》里面游击队员揭开敌人坦克车盖子往里面扔手榴弹的画面。可惜,装甲车的盖子没有被揭开。装甲车和我们的公共汽车在那里斗了几个回合,不分胜负。

就在这时,装甲车趁人群都集中到公共汽车上的当口,突然从东向西顺着公共汽车的边猛地一蹭,窜上西侧人行道,一溜烟往长安街奔去。人行道上的自行车被装甲车轧成了麻花。不过,最北边的两辆自行车因为靠近电线杆而幸免于难。愤怒的人群追上长安街,装甲车已经向天安门方向窜去。

我们沿着装甲车的路线往天安门赶去,路上碰到一大群人在那里议论刚刚过去的那辆装甲车。他们说,有个人站在路上阻挡装甲车,结果装甲车直接朝他开过去。 "完了完了!"大家以为英雄必死无疑,结果戏剧性的画面出现了,装甲车过去,那哥儿们竟然站起来了,毫发未伤!原来他正好倒在装甲车的履带之间!连人都敢轧,那还了得?!人们急了,要跟装甲车拼命!扔石头的,抄家伙的,追呀!有几个抓起长安街路中间的横栏,将铁扦插入装甲车履带,这一下,终于把这家伙给治住了。

自然,人们给它送来了最爱--火种,装甲车就这样顺利抵达天安门广场,在共军的指定时间到达,完成任务!这就是天安门前历史博物馆附近燃烧的那辆装甲车,好像是004号!装甲车上的三个士兵逃出来的时候,愤怒的人群要打死它们。是我们的学生把人群拦住,救了他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