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白醋能去除菜板异味

发表:2008-06-04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白醋是家庭主妇们最常使用的老牌清洁剂,它不但触手可及、非常便宜,还能起到很好的杀菌、防霉效果。近日,美国"CARE2"网站为大家介绍了白醋的几大优点及特殊功效。



 
清洁力强。据美国"好管家研究所"测试,5%比例的白醋有杀菌、防霉、消毒的作用,它可以杀灭99%的细菌、82%的霉菌及80%的病毒。
  
干净环保。用白醋来清洁居室,是最环保的方法。因为即使是无毒清洁剂,仍属于化学制品,容易危害环境。
  
不会减效。美国波士顿塔夫兹新英格兰医学中心从事抗药性的研究人员证实,和抗生素一样,家用清洁剂正在变得效用下降甚至无效,因为它可能导致一些细菌产生耐药性。不过,在使用清洁剂的同时,如果经常用白醋来清洁居室,效果就会好很多。
  
该网站还介绍了几个使用白醋的小窍门。
  
1. 菜板除味。每次切完菜后,把白醋喷洒在菜板上,放置半小时后再冲洗,不但能杀灭菜板上残留的细菌,还可使异味很快消失。
  
2. 清洁马桶。刷洗马桶后,把白醋喷洒在马桶内侧,保持几小时,再用水冲掉就可以了,能起到消毒、除臭的效果。
  
3. 擦洗玻璃。用清洁剂清洗门窗后,玻璃上常会残留一些雾状的痕迹。其实,不妨将白醋和肥皂水混和在一起擦玻璃,可令门窗明亮一新。具体方法是,用2杯水兑上1/4杯白醋,再加上1/2汤匙的清洁剂,装在喷雾瓶中喷洒即可。
 
 4、清洗木制品。每次擦完木质家具后,将一杯醋兑入一加仑(3.785升)水中,用其擦洗一遍家具,既能除掉清洁剂的味道,还能使家具光亮如新。

白醋锁色
新买的牛仔裤,还可用1:20的白醋和水浸牛仔裤20-30分钟,有效锁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