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自立:马英九的六四语文不及格

作者:刘自立 发表:2008-06-05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期待不久的马英九六四发言出笼了。纵观之,好像温和,软性,和平,但是,其中自律成分很浓,其言深怕一掌过重,打在对方身上,败坏了两岸弹冠相庆的节日气氛。这个表态是否可以解释,可以谅解?我们大陆人,大陆媒体人,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活在自律之中,情有可原,但是,台湾民主社会何以也会自设言囚,不敢越雷池一步呢?这是一桩很值得思索的事情。为甚说老马也是自律,也是媚共,也是前言不搭后语,这里稍事分析。

以下是马关于六四看法全文。我们不敬,做一个拆解。

"自從1989年'六四'事件發生以來,每年屆時我都會參加紀念 活動或發表文章。我對'六四'的關心,主要在於關心大陸同胞能否享有自由民主的生活。

今年'六四'跟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在三週前,四川發生了大地震 ,災區廣達十餘萬平方公里,死傷超過四十萬人,至少五百萬人無家可歸。從大陸官方搶救災民的迅速、大陸首長對災民的關懷、災難及抗爭新聞報導的開放、大陸人民捐輸的踴躍、到對外國救援團隊的歡迎,對台灣救援團隊的友善,與1976年唐山大地震時期的表現已大大不同,國際媒體亦迭有佳評,顯示中國大陸改革開放三十年,已有一定的成果。

我在5月20日就職演說中,曾經表示:'我們真誠關心大陸十三億 同胞的福祉,由衷盼望中國大陸能繼續走向自由民主均富的大道,為兩岸關係長遠的和平發展,創造雙贏的歷史條件。'今天我們關心'六四'真正的意義,也就在此。"

所谓--"今年'六四'跟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在三週前 ,四川發生了大地震,災區廣達十餘萬平方公里,死傷超過四十萬人,至少五百萬人無家可歸"--该如何理解?

这段分析很奇怪。说今年六四,是大陆地震,死难多人 ,这在逻辑上并无不善。但是,人们看到,所谓"今年六四",本来应该是对89六四的一个回应,而不是偷梁换柱,把六四这个特别词汇,变做"地震"。马的这个用心不可谓不良苦也!他要指向什么?

就是,第二,六四和地震关系说。现在很多作者说明之:六四杀人 ,夺去学生性命;地震,豆腐渣房子,也就是腐败,夺去孩子们的性命,这两者之间异同皆备,原因就是,六四反对的腐败,因为六四被镇压而变本加厉,致使孩子们花季陨没。老马智商哈佛,难道不知道其间关系!

三,今年六四确乎关系地震,但是,人们悼念六四,主要是悼念六四 死难者,追究真相,惩罚屠城,而非转到地震救灾"进步"这个部分而回避如何处理六四遗产问题。马在这个地方的作文,不及格--他说,今年地震救灾"进步",所以,六四概念就可转换成为"进步"说,以面对六四,且表示很为乐观--他难道不知道,六四,就是六四;地震救灾是不是"进步",是另外一个主题,其间,并无逻辑关系。也就是说,只有区隔六四历史,面对地震事实,才能二者分别阐述清楚。

说六四因为地震救灾之"进步",就可以一笔带过其滔天罪恶 ,只是说明你马英九被国、共两党的虚拟和平,冲昏了理智!

四,唐山地震没有改变毛氏极权政权的性质。虽然,毛也并未枉顾灾 情。其出动两千架次飞机,各军种兵种,救援队,医疗队,赶赴救灾;同时,他规避外国援助,拒绝新闻公开--请问马同志,这次救灾,房毁屋塌,多殃及学校;外国救护队72后才姗姗来迟;地震预报,全被搁置;新闻开放迅速复辟为新闻钳制,一切倒退到歌功颂德......一系列问题,在中共"进步"中,难道可以不被追究,不被审查吗?这样严重的救灾阻力难道是一句"进步"就能搪塞的吗?

五,老马懂得,极权主义政权往往和自然灾祸的救护不利甚至肇祸于 之相联系,天灾人祸,人祸当头--如阿马雅.森的饥荒理论,涉及毛的大跃进、三面红旗、人民公社,致使千万人死亡--这次地震死难七、八万人,尤其是儿童生命,难道和政权破坏生态环境和枉顾长江大河的自然秩序,贪官腐败权治,毫不沾边吗?在这样一种悲惨的废墟上,果然有中共因灾"进步"的神话吗?你马英九是不是到北川,到汶川,去问问死难孩子的父母,问问他们,你们因为孩子的捐躯而导致中共进步,是不是也很值得呢?--你马英九会得到什么样子的回复呢?"灾难进步论"是一个奇谈怪论,其面目可憎,几不可忍。在民主台湾,居然也有市场,真是中华民族之悲哀!

我说过,老马上台,是搞"台湾小民主"。不想,现在马英九是搞极 权和民主同舞,死难与进步共生,真不知台湾总统之政治观究为何物!

最后简单一说。所谓"由衷盼望中國大陸能繼續走向自由民主均富的 大道,為兩岸關係長遠的和平發展",是抵制和否定大陆的专制极权政权,还是与之"双赢"--他赢了,你怎么办?是赞助这个政权之赢,还是抵制这个政权之赢--这个"双赢",如果其中有期待这个政权之改变,其改变前的政治,定性如何?如果是双赢于一个大陆民主政权,你现在又该如何?这其间,难道不需做一个基本判别吗?

你台湾,如何对待这个转型前后不同的政权之性质呢 ?难道可以囫囵吞枣,一齐消化之吗?

再说了,尼克松以美国总统身份访华,无人敢于说他仅仅是 "尼克松先生"--而你如果访问大陆,难道可以认定你的政治身份吗?换言之,你如何称呼对岸之尊呢?国、共价值观,本来就是"双赢"于"双败",从孙文到中正,皆是,蒋最后偏安一隅;而毛赢,难道不是大陆之败,之患,之恶吗?所以,是双败;你们前辈的"融共"和"国、共合作",以彻底失败告,就是因为国民党价值观的首鼠两端,欧美政治观加苏联政治观,这是国民党惨败于共产党的终极原因。

更何况,原来国、共是强弱关系,现在是弱强关系。这个关系更不利 于国民党。如果国民党和中华民国政府还有不同,那么,吴,连,萧等人,是不是过于一厢情愿于你们惨败之共产党之统战呢?

台湾政府之政治处理又该如何呢?

总之,马英九在六四问题上的态度分析和立场表态已经严重堕落 。我们期待的,类似"六四不平反,统一不能谈"之马英九,基本上已经消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