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姐姐前线日记:木鱼中学惨祸真相

作者:网友“老1子0” 发表:2008-06-06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橘子姐姐是某报记者,到青川前线采访十数天了。

我常和她在QQ上见面,她在青川无亲无故,我挺担心。

木鱼中学伤亡惨重,今天她到中学采访十分不顺,受到多方阻挠

幸亏百姓相助,否则不知会如何。

----------------------------------------------------

2008-5-30 星期五 阵雨

橘子姐姐在青川(5月30日) 木鱼中学

早上到单位,打开电脑,QQ上未见姐姐。给她发了条手机短信,问她今天去哪里了。

11:38收到她的短信:“我在木鱼中学”。昨天,我建议她了解下学校的情况,学校在这次地震中上午惨重,如果媒体对此进行深入跟踪报导,不但能满足公众的知情权,还能对学校的重建进行促进和监督。

15:17姐姐来短信:“我刚才在木鱼中学和抗震指挥部的人大吵一架,他们把警察叫来了”。

我担心她吃亏,马上出了办公室,到楼道窗口给她打电话,电话通了,却没声音,马上就断了。她可能不方便接电话。

15:20她来信:“现在不吵了,哈,我还不走了,他们知道我来调查木鱼中学的事情”。

15:23:“已经调查完了,是最后找的政府”。

15:49:“离开了,感动”。

我问:“感动什么?”。

16:12:“老百姓”。

晚上,和她在QQ上了解到,木鱼中学全校580多人,死伤惨重的是学生宿舍里的同学,5月12日14:28,地震发生时,很多学生在午休。但宿舍出口的大门被锁了,而且管理员不见了,宿舍楼整体到倒塌,好多学生死在门口。学生宿舍原本就是危楼,都申请维修/翻建了好几次,但没有结果,终致天灾人祸并发。公布的木鱼中学死亡人数是285人,而据家长说,至少死了500。她看到了很多孩子的坟头,一个挨着一个,有一半连名字都没有,只是数字79、82这些数字。家长们烧着纸,哭的不省人事。

今天,姐姐到木鱼(帐篷)中学采访,一见到校长,就有个女老人(老师?)对她们拍照,过一会儿警察就来了。查她的记者证,人家说她的没年检。然后,把她的证号发短信,不知给谁呢。

后来,到木鱼镇政府(抗震指挥部)去了解情况,她的身份证被登记了。不知为啥,(双方争执了?)她把记者证往桌上一撂,政府的人立刻冲她喊。姐姐也不好惹,声音马上比他还大,拍着桌子向他喊叫。周围有安置点的帐篷,老百姓就聚上来了很多,都帮着她和政府的人吵架。她的眼泪刷就下来了。

百姓们都说的四川方言,还说得很快,姐姐听不懂。政府官员们看人来得多,就坐那儿,一声都不敢吭,任百姓说。大家把平时的积怨都爆发出来了,大意是:“凭什么不让记者采访”之类的指责。公安就在旁边站着。

前些日报道的,相关部门声明,学校伤亡完全是由于强烈地震造成,不存在校舍质量问题。这完全是为了逃脱罪责,全盘推托。

君不见,网上盛赞的“史上最牛校长”,绵阳安县桑枣中学的叶志平,多年来不但注重教育质量,而且狠抓学校建筑质量,多次加固学校实验教学楼。这个最牛的校长每学期的某一周里还进行全校紧急疏散的演习。老师学生在演习中都按规划的路线迅速疏散到操场上固定的位置。绵阳市在这次地震中死亡人数是所有灾区之最(死亡21605人,第1名;失踪7880人,第2名,仅次阿坝;受伤166732人,第1名,遥遥领先),桑枣中学居然2300多师生无一伤亡!8栋教学楼部分坍塌,修理了多年的实验教学楼没有塌(地震时楼内有700 多名师生)。足见天灾难躲,人祸可防!

如果既往不究,任凭各级官员隐瞒真相,谎报伤亡人数,抹饰劣质建筑,则逝者无法瞑目,惨祸无以断根。在救灾的同时,应该深刻反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渎职。这些阻挠采访、无视民怨的官员领导们,你们怎么对得起全国父老乡亲的真情相助?我们在给你们加油的时候,你们也得对得起你们的良心!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