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电白5县受灾 山洪卷走两学生1死1失踪

作者:关家玉 发表:2008-06-07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共同影响,前日和昨日两天,粤西茂名、湛江等市普降暴雨,造成茂名市电白、高州等地部分地区桥梁中断,水库水位暴涨、河流决堤,山体滑坡,损失尤为严重。两名高州市的小学生昨天早上在上学途中,突遇山洪暴发,被洪水冲走,导致一死一失踪。

据茂名市三防部门统计,目前暴雨已造成茂名电白、高州等6个县(市)共81个乡镇59.29万人受灾,974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面积42.3千公顷;损坏小型水库7座,冲毁塘坝278座,部分地区交通通信中断,直接经济总损失达1.992亿元。

电白县儒洞河决堤百米

岭门镇采访。一路上,大雨倾盆,不少农作物、房屋等已在暴雨中受灾或受损......

崩决的儒洞河堤位于岭门镇大登坡村委会高州山村,中午1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崩决的河堤有100多米,已把岸边数十亩农田冲垮,汹涌的 河水将直接威胁到约30米远的防洪大堤的安全。河的另一边为阳西县境内,但对面的防洪闸已经损坏,无法开闸泄洪,导致河水大量涌到高州山村这边的河道。

正在现场抢险的电白水务局杨局长告诉记者,昨晨6时多发现儒洞河决堤后,他们迅速组织人员赶到现场抢险,到昨日中午12时,已经投入抢险队伍有200多人。昨晚6时,记者获悉,有关部门继续增强抢险力量,抢险还在继续。

S113线石坦桥倒塌

下午1时许,从岭门镇赶去那霍镇。从电白沙琅镇到那霍路段,一路还有不少山体出现滑坡,幸好道路还能通行。中午2时30分左右,当来到S281线那霍镇三渡桥时,发现为了安全,公路部门已禁止大中型汽车通过该桥。

三渡桥长约70多米,宽4米多,在三渡桥的另一边,因为封桥而停滞不前的车队约有1000多米,从佛山过来,早 上9时多经过这路段时,才知道大桥已经被封锁。在那霍镇,看到和S281、S113线交叉处分别立有两块临时告示牌,分别写着"S113线石坦桥中 断,此路不通。"

一辆中巴刚过桥梁即断

"霍水线(S281)三渡桥出现险情,此路不通。"经过的车辆看见告示牌后,纷纷掉头。

S113线是连接那霍镇和高州云潭镇的唯一公路,石坦桥中断。石坦桥连接那霍镇和云潭两个镇,附近的村民说,该桥建于上世纪70年代,42米长,高6米,宽4米多。记者看到,石坦桥为一拱形桥梁,共有8个孔,靠近高州一边的4个孔已经全部倒塌,倒塌的长度有近30米。

石坦村一目击村民说,断桥事发于昨日早上8时10分许,当时中间的桥面突然下陷近50厘米,一辆准备经过的中巴和数辆摩托车连忙停车掉头, 刚过5分钟,高州那边的4个孔的桥面就全部倒下了。桥梁倒塌时,有两村民用自行车推着香蕉过桥,他们刚刚经过,就听到身后发出巨响,吓得出了一身冷汗。

下午4时许,记者在石坦桥采访完后,因石坦桥已断掉,记者无法再到高州云潭镇采访,只能原路返回。可是,当记者回到三渡桥时,发现已被禁止通行。观青村观青大桥离S281三渡桥另一边只有100米远。可是当记者来到观青桥时,发现这座桥刚刚被封锁了。观青桥的上桥位已经被洪水掏空,行车经过会倒塌下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