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生存?吉林出租车司机集体罢工(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08-06-08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租车车龙 等待中......

看中国记者锦缘报道】本月4日至7日,吉林省四平市出租车司机迫于生计,无法承受执政者高额罚款(高达5000人民币)、无理扣押出租车、不合理禁载规定,举行集体罢工,据当事者司机称,约两至三千位出租车司机参与了本次罢工。

事发后多位维权司机被官方拘捕,至截稿日该市政府仍未对罢工司机的请求未做出任何答复。估计本次罢工仍将持续几天,因罢工期间适逢中国全国高科通考时间,估计本次罢工将对市民将造成较大影响。

政府高额罚,司机难生存

参与罢工的付司机表示政府所规定的高额罚款不合理,据付司机称,出租车司机只能从四平市载客出外地,但不可以从外地拉乘客回四平,而且不在四平市内不可以随便拉客,如被路管处或交警队发现,一次罚款高达5000人民币,还要被扣车子,车子一扣起码半个月。

该位司机曾被罚过两次,其中一次较轻被罚了400佰元块钱,车也被扣了5天后,并被没收了上岗证,当时几乎给执法人员跪下的时候才拿回了车,后来再补考了一次上岗证才能重新工作,他说:"这次罢工应该对市民是有很大影响的,6月7日起是全国的高考,我的脑子里面也是胡思乱想,这影响太大了。"

事态仍未明朗,多位维权司机被捕

最后付司机告诉记者:"今天我聽說這件事情,有去趟市政府的,聽講今天又有拘留的,政府也沒任何答覆,而现在市面有一些黑車出来拉客,反而没人管。估计本次罢工还得持续2-3天。"

付司机表示按目前执法者这种条件根本无法生活,没有活路了,干点别的也没啥好干的,没法生活。每天有活的时候大概能赚100多人民币,除去税收,汽油费,每天也只剩30-40元,而每次罚款高达5000人民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