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绵阳百姓在帐篷中等余震(图)

作者:网友“穿寻” 发表:2008-06-08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拍摄地点均在四川省绵阳市区。

5.12之后,这个受灾相对轻的城市成为周边重灾区的大后方,这个城市从未迎接过这么多客人。满街都是拉着各种支援灾区的条幅的车队,到处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队伍和志工。由于绵阳市区受灾不算重,房屋基本没有倒塌,所以这里的百姓也未得到多少照顾,基本上都是自己解决,他们也很乐观和理解,自我调侃说“灾区人民无房可住,在余震中等到吃喝;绵阳人民有房不住,在吃喝中等待余震”,路边已经完全被占领:




这个太具隐蔽性了,差点没看出来,还以为是个垃圾堆


头顶能挡一片天,身下能有一块板,就能住下了。生存有的时候就是这么简单。



最环保简洁奖,估计下雨要自己打把伞


家当还挺齐全,看来是做好了持久战的准备


这个属于中等条件的~ 图中的市民在打扑克 ,四川人具备相当强的娱乐精神,所以四川方言也很有喜感,哈哈


这个老太太当时独自坐在帐篷里的泥地上,没有铺盖,儿女也不知在哪里。我们很担心她会生病,她摇摇头,也不知现在如何了。


我给了他一颗大白兔奶糖,他很开心。我走的时候,他远远的喊“姐姐过来和我耍嘛”


这个手艺很不错,主人是长虹的生产线工人,说话特别逗,看见我们要拍照赶紧过去摆了个造型,装作修理帐篷,哈哈。就这么个帐篷,多的时候要住11个人。


这个帐篷,只能容纳一张破沙发,从地震到今天,他的主人就一直蜷在这个沙发上,陪伴他的除了锅碗瓢盆,就是一个收音机


而他的主人,是一个只有一条腿的残疾老大爷


艰难的一个人做饭,吃点辣椒、西红柿,偶尔也会打两个鸡蛋。我经过他身边的时候总是用特别关切的眼神看他,于是有天他问我借了手机,打给他的儿子,老人讪讪的和儿子说了两句话后,通话就结束了。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