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一中受难家长:校方草率处理学生尸体

发表:2008-06-08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大地震过了将近一个月,有些北川一中罹难学生的家长,到现在还见不到学生的遗体,询问学校也得不到任何的响应,心碎了的家长们正在联系要向政府和学校讨个说法。

罹难学生江磊的父亲说,他一直得不到江磊的消息,直到他找到安置北川中学的地方找到班主任,才知道江磊已经死了,因为北川封城进不了,他到现在还见不到江磊最后一面。令人更气愤的是,连要把学生火化的消息,学校根本没主动通知家长。

【录音】"他们什么都没跟我们说,到现在也没有问过我们,也没有给我打过电话,我打给我的儿子的班主任老师,他跟我们说没消息,后来是那一天北川那个学校,就是上学那里,也见了我儿子的班主任老师,他说我儿子死亡了,我说我来看一下尸体,...你们明确地给我答复...就是死了或是失踪了,失踪了也给我答复,他说就是死了,也会要火化什么的,那我说到现他们也没跟我们提过,也没问过我们,他们学校老师领导也没给我打个电话,也没有告诉我们什么,根本就没有程序,我也不知道怎么去找,找他们就不让我们进去,我们就见不到哇!我们找他们,他们就推,"

另一位罹难的高一学生钟露的父亲表示:他们已经连系了贵溪乡的几位家长,要到县政府去讨说法。

【录音】"学校现在还没听到(对此事)怎么说,我准备联系我们贵溪乡的学生家长,到县政府去,我们有几位家长已经联系了。"

钟露的父亲说,高一高二在旧教学楼,钟露生前就曾跟奶奶说学生们都知道教室是危房,但学校也没处理,教学楼垮塌后钟露被救出,但是救难人员第二天才到,钟露等不到医疗救助因而丧命。

【录音】"我的女儿生前在跟他的奶奶说过,他们那个学校是危房,高一、高二活着的学生很少,高一和高二在旧教学楼,高三在新教学楼,新教学楼是安全的,我的女儿在高一三班,我女儿在五楼,它总共是五层楼,当时垮了以后,高一六班的学生和高三的他们的朋友,当时把她救出来以后,医疗没跟上,听说是内伤,她没有进医院,在校内没有官方的救援,官方的救援应该是第二天五月十三号的凌晨,到的学校,如果官方救援,我的女儿应该是有生还的可能,因为她还知道,她把她的的生日礼物-手表 交予救她的同学,因为她在心里很清楚的,明白的...。"

四川大地震时,北川县的新旧县城几乎被夷为平地,当时共有学生2600多人的北川县唯一高中北川一中有1000名左右的师生被压在废墟下,因得不到紧急救援,很多人没被救出,即使被救出也得不到医治而死亡,200多位老师有40多位死亡。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