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广:我今天被抄了家

作者:孙文广 发表:2008-06-12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上午,我正在构思两个题目,

一为:为冤死的学生问责,索赔有理--汶川地震窥析之六;

二为:恶狼叼走了余秋里的良心--汶川地震窥析之七。

九时十分突然有人大声敲门,还未等我开门就闯进一伙人来,看样子是些便衣公安人员,因为我认出打头一位即"六三"那天在火车站拦截`扣押并"主审"我的国保,他们一行共九人。我大声问他们为何闯进我家?此人向我出示了警员证和《搜查证》(其中没有搜查理由),

他们便开始检查我的计算机`光盘和书籍,并用摄像机进行现场拍摄。我说这种搜查是非法的,他们也不理,并说"你站在门口,我们查一下"。

我问:"我坐着可以吗?"。

他们说:"也行。"

在搜查的同时他们还问了些无关紧要的问题,如:我何时购买的集资房?何时搬进去等。

我说房子正在装修,他们便说多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我说:"你们这样不断打扰,我能休息好吗?你们今天抄家,前几日"传唤",这是在营造奥运会前的和谐气氛吗?某些人嘴上讲和谐,心里不知想些什么。"

他们说:"这些活动(指搜查),我们是做不了主的。"

我说:"那当然,你们是执行嘛,也很辛苦,请坐,请坐。"因为凳子少,他们有的人只能坐在床上。

我对他们讲:"一个政党要听不同意见,有个反对党比没有好。你看台湾,陈水扁当总统,他女婿因炒股违规被判几年刑,不服,上诉后又被加判二年。你说人家的司法公正吧?就是因为有反对党。"

不知怎么讲到了法轮功,我说法轮功有他们的信仰。

"有什么信仰?"他们问。

我说:"真`善`忍。"

"法轮功讲什么真`善`忍!"他们说。

我说:"他们的教义是真善忍,至于某个人是否做到了,那又另说。"

他们说:"你要体谅政府,中国人口多,不好办。"

我说:"那是借口,北朝鲜人口少,那么穷。南韩人口多,比北朝鲜富多了。如果说国家人口多了不好办,为什么反对台湾独立?中国何不切割开来,各省自治?"

他们要把我的电脑带走,我说电脑既是我的写作工具,也是我的通讯器材,你们把它拿走侵犯我的出版自由和通讯自由。"

他们一定要拿走,说是过两天就还回来。既然抗议无效,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电脑被拿走(还有活动硬盘及一些手稿和我的通讯录)。我要他们留下搜查证,他们说只有一张,不能留下。最后我坚持用自己的照像机把搜查证拍了下来。

临走时,我送他们每人一张光盘,告诉他们,内有我所著的三本书(《狱中上书》`《百年祸国》`《呼唤自由》)这是香港出版的,这书在香港每本要卖99港元。

他们问:"要给你钱吗?"

我说:"哪能要钱?那不成了非法经营了嘛!你们抓我就更有理由了。"

大家都笑了。

我还把《孙文广清明祭奠英烈专辑》每人送了一套。搜查于十时半结束。

整个气氛还算轻松,这也许就是"文明执法"?

我虽不知今日会遭遇"抄家",但似乎长期有心理准备。我所发表的东西从来都是用真名实姓,根本没有什么"密秘"可查,怕是要让他们失望了吧?

2008年6月11日于山东大学0531-88365021 13655317356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