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水河源头严重污染(图)

发表:2008-06-13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水河航海路段,一个涵洞不断地向河内排污水,使河水发黑变臭"天气越来越热,金水河却越来越臭,谁在向河内排污,难道就制止不了吗?"连日来,本报不断接到市民投诉,称在金水河的源头,一个涵洞几乎24小时不断地向河内排污水,不但附近河两岸臭气熏天,就连下游原本应是清澈的河水也变成乌黑的了。

这是污染源头?


  6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航海路的金水河桥,这里目前金水河的源头,在河岸的西侧,直径一米多的钢管内,白花花的水流入金水河内,正因为有了 这根管道,金水河成了有水的河,但与此极不协调的是,在这条管道的右侧,基本靠近桥下的一个暗渠出口,正对着金水河流出黄色的污水,这些污水注入金水河 后,河面变得污浊不堪,在与清水交汇的地方,河水明显分成了两种颜色,再往下游数米,河水全变成了黑色。

  站在这个污水口,附近两岸有明显的刺鼻臭味,住在附近的居民说:"这个污水口流污水已有一周多了,我们也向有关部门反映,但就是不见回音,原来我们爱早晚在河边散步,现在河水太臭,只有躲在小区里了。"

  据记者了解,在此处的金水河源头,往年由于有郑州市污水处理厂处理的中水注入金水河,至少在航海路到嵩山路这段,河水是清澈见底的,有的市民有时感觉河边纳凉不过瘾,甚至跳到河里,享受没膝河水的清凉。但现在,河水成了乌黑色,根本没人再敢下河了。

  6月11日晚8时许,航海路金水河的桥头,这里的污水依然在流淌,记者拨打金水河管理处电话,值班人员对记者说,此状况他们已有所了解,但由于管理处不了解地下管网的铺设状况,还无法弄明白污染源从何处流入金水河。目前,管理处已向市政管理处进行了汇报,但目前尚未见改善的迹象。

  昨天上午,记者与郑州市市政管理处立刻办进行联系,工作人员称已知晓此事,他们已派出执法队员到上游进行调查,由于地下管网复杂,调查过程有点儿慢,但目前已经在上游的西环路附近及周边的都市村庄发现部分污染源,都市村庄的一些居民把生活污水直接排进了雨水管道,导致金水河遭受污染。目前,执法人员正督促一些居民改变排污措施。但金水河源头何时能变清,堵住污染源头,立刻办的工作人员并没有答复。




来源:大河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