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八年终于找到家的的感觉(图)

发表:2008-06-13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先谈谈我对成功移民的定义:就是成功地从一个外地人变成一个本地人。外地人是不熟地理,没有朋友圈子,信息来源有限,没有车,没有房,没有工作,没有太多的亲人,所有的行为都是暂时性的,自己也觉得此地不是自己的家。

事实上,我们8年前来的时候和所有的新移民一样就是从一个外地人开始的。如今这一切全都改变了,移民对我们的适应能力,忍耐力,婚姻,专业技术水平,通通加以试炼。不是说自己做出了多么骄人的成绩,而是经历这一系列的试炼后我及格了。能够觉得这里是自己的家,能够坐下来享受哪怕只是一杯咖啡或是奶茶,不再为自己的工作忧心;家里的战火熄灭了;有精力和时间陪孩子练练琴,上上游泳课;有能力出去消费一下,也无须折算人民币;如今是可以苦干,也可以享受。就好象人如果会游泳,相信自己就是动动手脚,就可以漂在水上,而无须担心会沉下去。

今天说成功了,只是讲来到加拿大经历了一段磨练之后,终于可以以此为家,心满意足地生活。人无须攀比,能够enjoy life 就是一种成功。

想及早适应有些tips给新移民家很重要,包括:房子,车子,孩子,老公或妻子。

先说房子,有能力的应该买,没有能力买的也要租个条件好一点的,家具不鼓励买太便宜的二手货。我们刚来的时候租地下室,买二手旧家具,家里还有老鼠,搞的我现在想想都恶心。其实当时并不是没有钱住得好一点,就是听信了别人的告诫:出国就是要吃苦。事实上,如果搞得家不象个家,夫妻俩打完工回来,一定谁看谁都不顺眼,能不吵架吗?所以,你很难喜欢这里并可以呆下去。

车子无论好歹一定要买,我们有个朋友来了不到一个星期,就买了车开上了,手里拿本地图到处转,当时我们已经来一年了,他们很快比我知道的都多,因为我当时不开车。

孩子的教育不容忽视,我的另一个朋友几年前虽然家庭收入不高,但那个时候就敢花50快一小时给孩子学钢琴,什么游泳,溜冰,体操,舞蹈通通学。现在还是挺有收获的。当时那些只顾自己上学找工作的而忽视孩子教育的朋友,现在已经发现问题了,可是失去的时间补不回来。

夫妻关系:这个问题每个家庭差异很大。小吵小闹肯定有,大吵大闹也不乏其人,从家庭暴力演变成离婚的也不是小概率。我们儿子从3岁就会劝架,打到后来,我自己都累了,离没那么容易,在一块又不痛快。

于是寻求一种信仰,相信上帝是一定为我开恩了,我们家庭从破裂边缘重新开始,又回到一个幸福的家庭。我认为我是从这种信仰中寻求到家庭幸福的秘诀。因为人无完人,在你曾经深爱他的时候,不知道他还有这样的缺陷,而你自己也不完美,所以婚姻失败并不希奇,相反天长地久的,一定有秘诀。

至于工作应根据自己的特长,象我一样有个自己的小生意也不错。不急于一次到位,慢慢都能好起来。重要的是要经常快乐。

希望所有的新移民在温哥华都能找到自己一片天空,一块土地扎下根来。



来源:加拿大周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