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马英九和"愤青"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08-06-16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当有涉外事件时,中国就有不少被称为"愤青"的青年人,以爱国的名义,毫无理智地发疯,渲泄仇外的暴民情绪。人们厌恶地把这些爱国青年和当年的义和团、红卫兵视为一路货色。没想到台湾也有"愤青",而且不是年轻人,竟是政府的高官权贵。刚上任的行政院长刘兆玄,还有些蓝营的立委,就"钓鱼台事件"高喊对日本"不惜一战",就是典型一例。

首先,怎么"开战"?根据国际权威的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SIPRI)上周一发布的最新全球军力报告,日本去年的军费开支排名全球第五,是台湾的四倍半。而日本海空军是亚洲之冠,这更是人所周知(但台湾国防部长陈肇敏是不是知道,就难说了;因为这个原空军司令竟不知桃园有军用机场,实为"草包部长")。这个仗怎么打?陈肇敏是不是又想"肇事"?

其次,今天世界上哪个民主国家的行政院长,以及最高立法机构的成员,会动不动就对另一个民主国家高喊"不惜开战"这种愤青口号?更何况台湾的安全在面对中共武力威胁下,恰恰日本同美国一样,是协防台湾的盟友。对这样的盟友动不动就喊"开战",这不是降到中国那些小痞子的水平了吗?

其三,北京和东京对钓鱼台也有主权争议,但即使中国军事崛起(军费开支已超过日本,排美英之后的世界第三名),但中国的高官,也没敢喊对日本"不惜一战",甚至都没"召回大使"。毕竟现在脖子上有脑袋的,都懂得什么叫现实。而台湾的刘兆玄们,就像中国愤青错吃了仇日药后的疯癫发泄,被国际媒体报导后,真是把脸丢到了全世界。

马英九几年前也喊过对日本"不惜一战",现在又加上刘兆玄,一个是总统,一个相当于总理。如此"愤青们"当权,真让人为台湾的未来捏一把冷汗。

台海两岸的愤青有同样的精明算计。中国愤青反美、反日(前段还反法,包围法资商店),但绝不反共,绝不敢对共产党"发疯"。台湾的愤青也如此,因为按照马英九们的逻辑,既然中华民国的"固有疆土"还包括"中国大陆"(领土面积相当钓鱼台多少万倍),而那里早被共产党占领(不是撞了台湾渔船,而是杀害了成千上万的国民党眷属等,还用飞弹威胁台湾的主权和生存),马英九们怎么不敢对中共政权说一点点硬话(更别说采取任何行动)?不仅自我作践地百般讨好共产党,马英九甚至在"六四"这个屠杀周年日,撰文赞美那个政府的"成就",前天还在参加出版活动时歌颂共产党的"进步"。这就是愤青们的德性:永远是对绅士撒野,对恶霸下跪。

--原载台北《自由时报》2008年6月16日"曹长青专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