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念大学难上加难,学生借贷不易(图)

作者:陈玮 发表:2008-06-19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要准备要申请贷款的大学生,可能要比往年面对更严峻的考验。
  
美国次级房贷的风暴不但冲击股市,近期也影响到学生的贷款业务。据统计,全美国有近46家私人贷款银行准备要撤销学生贷款的业务,不再参加联邦家庭教 育贷款计画(简称FFEL),其中包括汇丰美国银行HSBC Bank USA、纽约州水牛城的M&T银行M&T Bank Corp、Washington Mutual、CIT Group.等都做出声明,将要停止参加联邦学生贷款计画或是将私人学生贷款条件提高。今年要准备要申请贷款的大学生,可能要比往年面对更严峻的考验。

受到次级房贷风暴的影响,导致银行呆帐变多,除了缴不出房贷的贷款人,还有多了许多还不出学生贷款者,所以许多银行纷纷开始变得越来越不愿意为学生提 供贷款,或是开始调升学生贷款的利率,并提高贷款的门槛。另外去年国会所通过的降低大学学费与奖助入学办法College Cost Reduction and Access Act,将原先给民间私人银行的联邦学生贷款补贴,削减二百多亿元,也间接造成今日银行不愿意自在核发新的学生贷款。

总部位于纽约的金融服务供应商CIT Group即表示,计划立即停止发放所有政府担保的学生贷款,以集中力量经营其核心的商业融资业务。该公司还表示,将保留并服务现有的116亿美元学生贷款资产组合,其中95%带有联邦政府提供的97%的违约担保。

在美国,大学生要申请学生财务贷款,一是直接申请联邦政府担保贷款,但因为联邦政府担保贷款有限,很多大学生要从诸如美国银行、摩根大通银行和花旗银 行申请获得私人贷款来交学费,在2007年,82%的学生贷款都是透过私人银行贷款成功的。虽然近期已经有46家私人银行表态不愿意再参加联邦政府担保的 学生贷款计画,不过全美仍有千家银行还是有参加联邦学生贷款计画,家长与学生还是可以在所在州别找到愿意贷款的银行。

为了避免惊慌失措,家长须知道几项联邦贷款方桉。最常见的是直接贷款给学生的联邦史丹佛贷款Stafford loan与贷款给家长的由联邦保险的大学生家长贷款Parent Loan for Undergraduate Students, PLUS。研究所的学生则可以採用联邦史塔佛贷款或是毕业生贷款Grad Plus loans。任何学生都可以申请联邦史丹佛贷款,不用担心信用问题,不过贷款金额却有些限制,每年史丹佛贷款大一新生总共可借贷3500元,大三大四都是 5500元。

联邦保险的大学生家长贷款则是由父母出面借款,所以也是由父母还钱,因此需要些额外条件,包握在过去五年内不能有破产、房屋被没收、欠税等问题,如果 有可能申请会被拒绝,通常这PLUS通过比率在75%到80%间,但最近法拍屋比率升高,有些家庭就可能通不过。如果真的父母因为破产的问题无法通过审 核,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找一位信用良好的人做担保co-sign。

在私人学生贷款方面,过往的学生特优惠利率,今年可能见不到,还有过往可能都是无手续费用,今年不管你申请什麽样的学生贷款,都会看见各式手续费用, 学生与家长又有心理准备。总之,今年准备申请学生贷款的家庭,不论是申请联邦补助贷款或是申请私人贷款,可能需要提早准备,才可以确保可以得到足够的补助 贷款金额。

来源: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