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风:台湾官舰随护保钓 大陆网友普遍赞赏

发表:2008-06-19 1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海钓船「联合号」在钓鱼台群岛附近海域遭到日本巡逻舰撞沉一事,连日来持续发酵,钓鱼台群岛的主权争议也再次浮上台面。台湾保钓人士16日凌晨由官方船舰随行保护,前往钓鱼台群岛宣示主权,引起各界高度关注。海峡两岸都是炎黄子孙,中国大陆方面如何看待台湾这次的保钓行动?中国大陆知名网站编辑北风,17日以个人身份接受中央广播电台新闻部访问时表示,根据他的观察,在中国大陆官方网站上,只能看到新华社对于台湾保钓行动的报导;但是,在一些网站的论坛上,网友们所转载的相关信息则是比较充分。

  北风指出,就他自己的观察研究,绝大多数的大陆网友对于台湾派出舰艇保护保钓船的作法,基本上都是持比较欣赏和赞赏的态度。

  北风说: 『因为,我们对于保钓来说,对大陆很多网民来说,都是一个很深的情结;事实上,大陆对日本还有美国的情绪,一直都不是特别的温和、也不是特别的平和;特别是2005年,还发生了针对日本的、非常大规模的一个示威活动,在北京、在上海、在广州都有这样的活动,在2005年;所以,国内的网友在对日本这个问题上,一般来说,会持一个比较激进的一个姿态。所以,在这次看到有几艘舰艇去保护保钓船去钓鱼岛的时候,网友们的反应还是比较激烈的。』

  至于中国大陆媒体是如何处理台湾保钓行动的新闻?北风指出,由于大多数的大陆民众对日本比较反感,加上今年是奥运年、四川才发生过大地震、以及中日签署共同开发东海油气田的文件等等,大陆官方媒体以非常谨慎的态度,来处理台湾保钓行动的新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央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