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不会调高利率的5个理由

作者:赵健君 发表:2008-06-21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宗商品价格飙涨,加上联储局 (Fed)官员对通货 膨胀发出的严厉警告,许多人因而预期 Fed最快会在今 年秋季调高利率。

但有 5个指标与这种看法背道而驰,并显示 Fed反 而会选择维持利率于目前的低点,以避免美国经济经历 更多苦难。

分析师指出, Fed至少有 5个理由不会仓促升息: 1)放款利率显示信用持续紧缩;2)金融体系仍脆弱;3) 选举年升息很罕见;4)经济,特别是房地产,仍是威胁 ;5)殖利率平缓会压抑银行获利。

尽管债券市场最喜好的利率指标-基金利率期货透 露出升息讯息,但房屋价格下跌、银行持续亏损、以及 短期放款的利率水平等因素,可能让 Fed按兵不动。

DWS Scudder 固定收益基金经理人 William Chepolis 表示:"说 Fed将紧缩货币是个笑话。他们 不能这样对待经济,金融市场仍处于困境。"

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 将在下周二、周三举行政策会议。利率期 货显示,FOMC最快可能在8月升息,反映通货膨胀将成为Fed头号敌人的市场观点。

根据Fed基金利率期货,市场认为 8月升息 1码至 2.25%的机率为48%,远高于本月初的 10%以下。11月的利率期货也显示,利率在11月升至 2.75%的机率达 67%。

Fed主席Ben Bernanke日前表示,他和FOMC会强力防堵长期的通膨预期带来的损害。

J.P. Morgan Chase 和Barclays Capital经济学家上周调整他们的预测,认为Fed为了对抗通膨,会在9月调高利率。

不过,虽然通膨情势严峻,Fed也了解经济仍陷于信用紧缩的泥淖。 Fed虽将基金利率由 5.25%一路调降 至2%,但一般消费者受惠有限。

这是因为房贷放款和利率期货等各项商品做为指标的 Libor(伦敦同业拆放利率)仍偏高。3个月期的Libor 目前为2.8%,较追踪Fed目标的有效市场利率高出0.96 个百分点。

UBS Securities公债分析师 William O'Donnell表示,只要 Libor利率与 Fed基金利率维持如此大差距,Fed就不可能升息。他说:"市场仍有些信用问题,Libor是无担保利率。银行不想在无担保的情况下放款 。"

此外, Fed自1988年以来,就从未在总统选举年的夏季或秋季升息。虽然 Fed应该独立于白宫或国会之外运作,但 Fed官员可能担心他们的动作会影响选举结果 。

经济也还未走出幽谷,包括失业率升至3年新高,以及房地产仍旧不景气,都让Fed很难调高利率。

美国商务部周二表示, 5月新屋开工下滑3.3%至年 率97.5万栋,为1991年 3月以来最低。过去1年,新屋开工已衰退 32.1%,降低了建材、家具和涂料的需求。

投资银行Dresdner Kleinwort经济学家Dana Saporta表示:"房地产市场很糟,而且会拖累经济直到明年初。虽然 Fed仍有可能升息,但在经济脆弱的情况下,我们不认为这会发生。"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