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马英九越来越像胡锦涛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08-06-24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曾有一句名言,希望国民党青年团"能出一个胡锦涛",结果一语中的,他本人就越来越像胡锦涛。在反对民主日本,歌颂共产专制上,马英九和胡锦涛简直成了"同志",隔海唱和,志同道合。

例如在钓鱼岛争议上,胡锦涛动不动就纵容愤青们反日,以示重视主权。但胡锦涛纯粹是玩政治,因钓鱼岛只有4平方公里,如果中共真看重主权,怎么会和莫斯科签约,把当年俄国从中国抢夺去的相当于36万个钓鱼岛的领土全都不追究了?

马英九也是同样,如果国民党真看重"主权",怎么不去追究被共产党霸占的中华民国版图中的960万平方公里领土?马英九纵容反日,同样也完全是玩政治,要转移他刚上台就股票大跌、油价爆涨、官员失言失态、执政无能的危机。

胡锦涛歌颂共产党,不令人奇怪,因他本身就是专制集团的头目。但民选的马总统却称颂共产党,则绝不可原谅。马英九居然在六四屠杀周年日之际,用"六四感言"方式夸赞共产党地震救灾有政绩。地震和六四有什么关系?六四是杀人啊!而且在四川地震后最关键的72小时救人黄金时间,胡锦涛政府却拒绝了包括台湾在内的全世界所有要来救援的请求,不知有多少被砸在废墟中的人,因得不到及时援助而丧失了生命。这是另一种方式的杀人!为意识形态而无视生命是一切独裁政权最罪恶的行径。而马英九居然没有这个基本的政治常识。

最令人愤怒的是,马曾以谴责六四屠杀而赢得中国民主派人士赞赏,但他刚上台就变脸到自己的对立面,难怪很多中国作家怒不可遏。北京作家刘自立撰文说,马英九是"媚共",其六四态度立场是"严重堕落"!华盛顿中国信息中心《观察》网刊编辑廖天琪则写道:"这样的赞辞出自马英九之口,简直令人发指。"这位台湾长大的外省人后代悲愤地说,"台湾人民把自己的命运交到这样一个人手里,岂不可悲,岂不可叹?读了这篇马氏感言,真令人觉得要为台湾人民书写一篇'祭文',来哀悼他们'遇人不淑',选出这样的总统来。"

台湾《苹果日报》总主笔卜大中的批评更是一针见血,他指出马的六四感言偷换主题,拿地震救灾替换六四的民主人权,是挂羊头卖狗肉。对马英九赞美中共对新闻有所开放。卜大中怒斥道:"新闻报导政府根本不可以干预,哪有甚么开不开放的问题?开放就该歌颂吗?某恶徒以前杀人,现在只强奸,所以就该歌颂、感激他吗?"对于马英九上台后就"去台湾化",卜大中的批评发人深省:"去中国化至少还能剩下台湾;而去台湾化之后就只剩中国了。"

马英九亲中,可以想象,甚至可以理解。但他刚上台就如此"胡锦涛化"实在令人目瞪口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