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运第二件美航下月起收费$25元

发表:2008-06-24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美国旅游愈来愈麻烦,布什政府将要求各机场在明年六月底前,开端实施外国旅客出境时按指纹措施。另外,美国五家主要航空公司下月起对第二件托运行李加收25美元。

当前美国已对外国旅客采取入境按指纹措施,美国政府定22日命令航空、邮轮业者和各机场开端动作,明年中之前外国旅客出境时也要留下指纹数位数据,且必须在旅客出境后24小时内将指纹数据传给国土安全部。

国土安全部官员表示,此措施是国安部“数位化出入境登记系统”(US-VISIT)的一部分,旨在协助执法人员找出罪犯、潜在的恐怖分子或签证失效者。为实施这项安全措施,航空业者将在未来10年花费约23亿美元,引发业者抱怨。

另外,从今年5月5日开始,美国的五家主要航空公司(大陆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西北航空公司、联合航空公司和美利坚航空公司)将对携带第二件行李登机的旅客加收每件25美元的“托运费”。其他一些小航空公司也纷纷做好征收“行李托运费”的准备。

不过,对于头等舱和公务舱的乘客来说,他们依然不必为自己的第二件行李多缴托运费。与此同时,各航空公司原有的超重超大行李托运费(罚款)将继续实施(每件100美元)。这样计算下来,凡是托运三个超重行李的旅客,每次往返行程就要支付850美元的托运费。

一些美国航空界人士宣称,通过向乘客收取第二件行李托运费,有助于克服油价持续上涨的影响,将自己的票价维持在一个较低水平,以便同美国的低价航空公司竞争。目前,美国主要航空公司还没有出台针对国际航班的“第二件行李收费标准”。

为了降低成本,目前在北美大陆内穿梭飞行的航班,已经全部取消了免费的餐点服务,只为乘客提供一些免费饮料。同时,美国和加拿大国内各条航线(美国与加拿大之间的航线也属于此类)的乘客们如果需要使用飞机上的毯子和枕头,也必须付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