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6月24日)

发表:2008-06-24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证监会再发维稳言论 要给投资者高回报

证监会日前召开系统视频会议,就进一步加强上市 公司监管,打击损害上市公司利益行为,维护投资者合 法权益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证监 会副主席范福春在会上 要求上市公司开展高管培训、自查自纠,各证监局开展 专项检查,"给投资者一个真实的、高回报的、有可持续 发展能力 、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的上市公司"。

>>证监会三项行动督促上市公司规范运作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日前在京强调,上市公司 主要负责人和控股股东要进一步增强法制意识,坚守规 范运作的底线,防止虚假资讯披 露、内幕交易、违法占 用上市公司资金等损害上市公司和其他股东权益的行为 。

>>QFII被套仍唱多 外资银行预言中国政府的七大救市猛 药

A股昨日又收阴。在市场信心极度低迷之际,作为最 早进入A股的QFII之一的德意志银行19日发布了题为《A 股正在显现投资价值》的研究报告。

>>宝钢接受铁矿石96.5%涨幅

●宝钢在2月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达成65%和71%的涨 价协定后,昨日又与澳大利亚最大的铁矿石供应商力拓 公司达成粉矿和块矿分别上涨 79.88%和96.5%的协议, 该涨幅高于淡水河谷的涨幅。亚洲市场第一次出现了两 种铁矿石长协价格。

>>今年第57只新基金获批

继前一只偏股型基金获批后不到一周,市场又传来 新基金的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中海蓝筹灵活配置基 金的首发申请已于日前获得证监 会核准,该基金也将成 为本月获批的第四只基金。加上此次同期获批的天治稳 健双盈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获批的新基金数量已经达 到57只。

《国际金融报》

涨幅最高96.5% 铁矿石涨破纪录 ※僵持已久的中澳铁矿石谈判终于落幕,澳大利 亚铁矿石生产巨头力拓和必和必拓也得到了他们 想要的结果。6月23日,宝钢与力拓就2008年度P B粉矿、杨迪粉矿和PB块矿基准价格达成了一致。

基金高管急流勇退? 高油价将把我们带向何方 控股80% 宝钢轻松吞下韶钢广钢 各国利益牵制 油价"骑虎难下" 股市不买救市账 证监会"单骑"难行 积极信号明显 短线底部或现 加息预期加强 后市不容乐观 新能源板块能否成行情突破口 油价上调 短期利空 行情转暖需要时间 中印股市:爬得高 摔得惨 比尔﹒盖茨"裸捐" 不留一分给子女 华尔街监管格局酿巨变 登陆美国,四大行或只缺农行 花旗高盛投行部大裁员 中国平安加速银行业务整合

《第一财经日报》

A股战略性建仓时机显现 ※连续五周震荡下行的中国股市考验着投资者的信 心和耐心。经过前期的下跌,A股估值水平已接近 2005年的低位。随着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和奥运会开 幕的临近,股市有望在6月最后一个交易周走出反 弹行情。

农村集体土地财产权制度变革或破题 铁矿石"力拓价格"出炉 涨幅高于淡水河谷 铁矿石价格猛涨 钢企加速洗牌? 控油价"吉达共识":抑投机,增产量 立立电子IPO在即 江作良妻子持股6.24% 人社部:灾区企业规模性裁员需上报 中期票据已暂停审核、注册? 9%!新湖中宝8年期公司债利率创新高 "熊猫债券"发行门槛有望降低 八部委联手 "环保风暴"7月再起 "飞跃"危机再反思 台州"摸底"民间融资生态 宝钢整合广钢韶钢 广东钢铁集团本月底挂牌 英特尔公布赈灾教育计划 将扩大在成都投资 获华平注资 国产手机新锐天宇朗通再次冒险 南航华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支持华航加入天合联盟 中沙签署天津百万吨乙烯项目 中联重科与意企CIFA在长签署股权收购协议 欧盟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三项行动督促上市公司规范运作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日前在京强调,上市公 司主要负责人和控股股东要进一步增强法制意识, 坚守规范运作的底线,防止虚假信息披露、内幕交 易、违法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等损害上市公司和其他 股东权益的行为。

两公司大非挺身维护市场稳定 一型三化大强富 围绕主业力造完美产业链 新华社与中国银联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宝钢接受力拓最高96.5%涨幅 市场现两种铁矿石长协价 油电价格上调:迈出资源性产品改革重要一步 我国将加强监管上市公司国有股权交易 中国证监会支持川企上市融资及灾后重建 建公务员正常退出机制需明晰两个条件 投行刮裁员风 华尔街面临"大清洗" 亚太主要股市绝大多数下跌 美股本周走势要看金融消息"脸色" 见光后领跌 石油石化股变身"含羞草" 6月份人民币升值已超1% 宝钢集团牵头组建广东钢铁集团 三拍再流产 三联股权闹剧该收场了 S*ST源药7月1日起恢复交易 国美或撤销三联商社董监事提名 *ST博信拟增发购逾16亿资产

TOP
关闭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