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关注中国奥运前迫害宗教

发表:2008-06-24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些观察人士最近告诉美国国会人权事务议员团,中国对宗教的迫害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有恶化的趋势。包括北京基督徒出版商石维翰在内的宗教人士被监禁的案例也被提出。

*佛兰克斯:中国应说到做到*


 

佛兰克斯众议员

美国国会人权事务议员团国际宗教自由小组最近举办一场简报,说明举办北京奥运会对中国境内宗教团体的影响。担任这个小组共同主席的共和党亚利桑那州众议员特伦特.佛兰克斯(Rep. Trent Franks)表示,过去六周以来,警察每个星期都冲进北京的家庭教会搜捕;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加剧对维吾尔族、基督徒、法轮功、以及西藏佛教等团体进行的迫害。佛兰克斯众议员说,由于印圣经而被监禁3年的蔡卓华牧师曾经表示,他在狱中每天工作10到12个小时制作足球,以供奥运会使用。

佛兰克斯众议员告诉美国之音:"我深感悲哀,中国还没有让全世界看到北京尊重人权与宗教自由的承诺,我认为现在是中国应该说到做到的时候了。"

*傅希秋:以商业罪名掩盖宗教迫害*


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

北京基督徒出版商石维翰被中国当局逮捕拘禁的案例在会中也被提出。总部位于美国德州的基督教组织"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说,中国当局以非法经营罪在今年3月逮捕石维翰,被拘捕超过三个月的石维翰尚未被起诉。公安告诉他的律师,石维翰将被无限期拘留。傅希秋说,石维翰患有糖尿病,身体健康状况令人担忧,而石维翰的妻子张晶也不断受到国家安全保卫人员的跟踪与威胁。

傅希秋告诉美国之音:"他在里边所问的问题跟非法经营罪没有任何关系,就说他是一个宗教危险分子,不断询问他跟海外基督徒的关系,包括跟我的关系,最近又把他的家庭教会的帐户全部冻结,这是典型的以商业罪名掩盖宗教迫害之实的案例。"

*谢宁娜:600基督徒被拘*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谢宁娜(Nina Shea)告诉美国之音:"去年有超过600名基督新教徒被中方拘留,其中38名被判处超过一年的有期徒刑,此外还有33名未向中国政府注册的天主教主教与牧师遭到某种形式的拘留。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关切。"对于美国总统布什计划参加北京奥运会,谢宁娜说,布什总统在跟中方领导人见面的时候,应该表达美国对宗教自由的重视,谢宁娜并且建议布什总统顺道访问西藏地区,跟被监禁的宗教与异议人士见面,并且到未经注册的家庭教会做礼拜。中国外交部表示,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外交部曾经要求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他国内政。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依照美国法律成立,其成员向美国总统、国务院以及国会负责。 其他出席这场简报说明的还包括维吾尔活动人士热比娅与卡哈尔(Kahar Barat),以及国际声援西藏运动负责政府关系的施泰因(Todd Stein)。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