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在白宫会见三名中国维权人士

发表:2008-06-25 0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距离北京奥运不到100日,美国总统布什周一在白宫再度接见三名大陆的维权人士,包括律师李柏光、李和平,还有曾被判5年徒刑的异议人士王天成。布什对他2002年访问北京时有异见人士因此遭监控表示歉意。在场的王天成回应,表示歉意应该是中国政府。

正在芝加哥的大陆异议人士王天成对本台记者说,周一,布什在白宫西翼会见他们。他说由于布什的日程很紧,会见只有十几分钟,而他是代表几位不能够到美国领取2008年美国国家民主奖的大陆维权人士,能够出国领奖的只有李柏光、李和平。

王天成说:昨天是上午10点多钟,我和李柏光、李和平去了白宫,在白宫的罗斯福房间。气氛相当不错,整个会见持续了10多分钟。布什总统首先作了简短的发言,表示每次见到胡锦涛主席都会讨论中国的宗教自由、人权法制问题,并且会推着胡主席往前走,他表示以后有机会还会这么做,随后问了三人的近况,在场也有翻译协助。我自己也听懂一点。他进来见了我们以后,首先讲他每次见到中国领导人的时候,他都会跟他们讲人权,要求改善人权。然后问了我们每个人的情况,比如说住哪里。

布什向李柏光、李和平获得2008年度民主奖表示祝贺,他赞扬李和平感谢主的发言讲得很好,布什说"李和平先生你的那个领讲答谢词,说荣誉应该归于上帝说得很好。"布什还说,打算退休之后,在德州大学建立布什自由学院,邀请世界上爱好自由的人来做研究,与学生分享经历。

而在场的异见人士王天成则向布什当面投诉,布什并亲自对大陆异见人士的遭遇表示歉意。王天成说:"我告诉布什总统,他2002年访问中国的时候,我被警察给控制起来的,布什总统厅了之后,他感到非常抱歉,我跟布什总统说,应该道歉的是中国政府。他说,I AM VERY SORRY, 然后我就说,THE CHINESE GOVERNEMNT SHOULD SAY SORRY.

陪同李柏光、李和平、王天成到白宫的还有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总裁卡尔·格许曼(Carl Gershman) 。李柏光、王天成均被中国当局拘禁过,王天成因"参加反革命集团及参加反革命宣传煽动",1992年10月到97年10月入狱5年。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