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男子罕见铟中毒 肺部满是“雪花”

发表:2008-06-28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在生产手机屏的企业工作了两年的江苏一年轻男子小吴,经常呼吸困难、喘不过气来,最近被当地医院确诊为罕见的 “铟中毒”,其血液中的铟含量超标三百倍。南京鼓楼医院呼吸科专家认为,小吴在工作时吸入过量铟,导致肺中毒,这在国内还是首次,一旦发病平均只可活七个半月。目前,小吴每月要进行一次全肺灌洗治疗,来维持他的生命。

据扬子晚报报导,28岁的小吴在当地一家知名的电子制造企业打工,他负责喷涂一种金属材料,每天在车间工作十几个小时。小吴说,有的工友干了两三个月就感到 “不舒服”辞工了,他刚刚开始也是频频咳嗽,但以为自己只是患上了感冒,仗着年轻身体好,硬是“撑”了一年半。去年7月,小吴出现了严重的咳嗽、气喘,并伴有持续性的发烧。随即在当地住院进行治疗。

去年11月,小吴被转到了南京市鼓楼医院。CT检查发现,小吴的肺部全是白色的粉尘颗粒。而医生取小吴肺部组织活检寻找病因,发现在患者的肺泡里有像牛奶一样的乳白色液体。医生将从患者肺部找到的白色粉尘颗粒送到南京大学的实验室进行分析检测,发现白色粉尘颗粒的主要成分除了氧化硅和氧化铝外,还有一种重金属元素“铟”。

“铟”是一种稀有金属,是制作液晶显示器和发光二极管的原料,这种元素因为稀少,比黄金还贵,而铟的毒性比铅还强。

鼓楼医院的专家为小吴进行了肺部灌洗,抽出其肺部中的乳白色液体。半年多来,小吴已经接受四次洗肺,现已出院。但是其肺里的粉尘颗粒却无法抽出,所以肺部功能很难恢复,而且还在不断地自我排出蛋白质。所以每隔一个月就要到医院进行一次全肺灌洗,否则就可能旧病复发,有生命危险。

专家表示,这是一种新型的职业病,在医学界也不为人所知,而在国外文献报导中,也是2003年才被发现,平均存活期不超过7个月,目前尚无有效的办法根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