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献策: 把台湾吃垮

作者:蔡慎坤 发表:2008-06-30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几天,国务院国管局副局长寻寰中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否认中国各级党政部门每年公款吃喝消耗掉3000亿的说法,经过研究他们认为该数据有夸大性,但他亦坦言:政府接待的开支也确实不小,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拿出一个非常准确的数字挺难,但是这也说明大家都很关注这个问题,提出了批评,也引起了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去年家宝总理曾经批示财政部、发改委、国管局、监察部等多个部门合作来研究相应的措施来治理公务接待当中存在的浪费问题。

    公款吃喝公款消费,其实是一个很普遍很现实的问题,中国从北京到各省市县以至乡镇,那些大大小小的酒店特别是奢华的酒店,一般都是为官员而开,无论是公款消费还是企业买单,吃喝娱乐的以各级官员为主。官员如果都管住了一张张无形的大嘴,一半以上的奢华酒店都得关门倒闭。

    公款吃喝公款消费到底花了多少亿?既然政府都不知道,民间社会更是雾里看花。2006年8月,《了望》杂志披露: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政策动向课题组引用的数字为“2004年全国公款吃喝3700亿元”。此外,数字显示,当年的“三公”消费中,除了公款吃喝,公车消费3986亿、公款出境旅游性消费2400亿元。

  同年,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刊登文章说,我国公车消费和公款吃喝一年的总数高达6000亿元以上。其中公车一项,2004年统计全国至少有公车400万辆,公车消费财政资源4085亿元,而全国一年的公款吃喝在2000亿元以上。这两组数字因年份不一,所以并不完全一致,但浪费惊人则可以肯定。

  公款吃喝公款消费的水究竟有多深,人们不必为具体的数字而苦恼。实际上,财政支出很大一部分都被官员吃喝掉了或以吃喝的名义侵吞了,在北京和一些省会城市,动辄几万乃至十几万的盛宴都是在官员的杯盏把欢之中消耗掉了,一部分由财政支列,一部分计入了企业成本,最具中国特色的是,所有公款消费,包括嫖娼赌博包养情妇都可以以餐费的名义报帐。

    许多县市每年名义上的吃喝消费大大超过当年的工资支出,早些年,有位县委书记曾自我解嘲地说,不要去攻打什么台湾了,攻打台湾要死不少人,中央派几百个县委书记过去,一年就把台湾吃垮了!至于每年到底吃喝消费了多少亿,只要看看五万亿的财政支出,有多少用到了该用的地方就明白了,岂止区区3000亿呢?!

来源:蔡慎坤's Blog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