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惹火烧身 台湾通过某导弹预算(图)

发表:2008-07-04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才厚

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昨日处理九十七年国防预算解冻案,去年被国民党认为极具挑衅而冻结的雄二E巡弋飞弹量产预算全数解冻,对于立委要求的性能提升,国防部副部长林镇夷表示,等量产后若发生问题,再一并处理。

号称"台制战斧"的雄二E巡弋飞弹,由于射程超过八百公里,可从台湾直接攻击上海,被当时在野的国民党认为是极具攻击性的挑衅武器,当时是立委的现任国安会秘书长苏起更是主导提案要求删除,后朝野协商时改成冻结三分之二,约卅八亿余元。

国防部原本对于此项预算能否闯关并无把握,因为这违背马总统及苏起主张的守势国防政策。没想到在昨日秘密会议中,预算解冻过程顺利,让军方松了一口气。值两岸情势趋缓之际,这项被中国大陆视为极不友善的巡弋飞弹正式进入量产,是否会让两岸关系再起变数,有待观察。

 
昨日外交国防委员会一共处理五笔预算解冻案,包括公开部分的"陆区案后勤维修费"、国防部"资讯服务费"及政战综合作业费等三亿多元,及机密部分的海军光华六号飞弹快艇九亿余元和飞弹指挥部的雄二E巡弋飞弹量产案卅八亿余元。

海军打算装在光六快艇上的雄二飞弹,去年由于美方迟未提供关键性零组件导致量产延迟,中科院表示已获得部分,剩余部分若美方仍未如期提供,将会另辟商源,包括与俄罗斯也已在洽谈中,务使进度不致落后太多。在军方一再保证下,秘密会议最后决议让整笔预算全数解冻。

立法院通过这笔预算的时机,正巧就在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会见日本军事访问团的第二天。他在会见中,竟然不合时宜的表示,虽然现在台湾新政府诞生,两岸局势有所改善,但并不表示中方会对台卸除武装。

日本NHK新闻报导,徐才厚的谈话,是暗示中共平均每年增加一百枚弹道飞弹瞄准台湾,不会因两岸关系缓和而减少。

由日本统合幕僚学校第一教官室长小田光登担任团长的日本军事访问团,是在与徐才厚会面时,问及"台湾问题如果以和平方式解决的话,中方现在对台湾所施加的军事力将会如何",徐才厚回答:"要等到双方敌对关系解消之后,才会检讨对台湾卸除军力。"

徐才厚表示,两岸的下一个阶段应该是要缔结和平条约,今后要看具体状况,才能检讨调整对台湾的军力。

大陆游客今天正式赴台观光,两岸关系春暖花开,徐才厚在面对日本军事代表团时突出此言,显得不合时宜。马英九高调宣扬钓鱼岛主权,弄得北京灰头土脸,徐才厚在日本人面前出卖马英九,可能引起日本军部对台湾海军采取"断然措施"。

不过,徐才厚是上海帮干将,台湾的雄二E飞弹,在陈水扁主政的时候,就威胁要对准上海,吓阻共军对台湾动武。徐才厚向日本人卖功劳,结果反而让上海暴露在台湾军事打击的危险,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