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一个可恶纽约领馆办事员

发表:2008-07-06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驻纽约领事馆 

可能是因为奥运会吧,很多人可能已经知道最近申请中国签证很难,非常难,极端的难。现在申请中国旅游探亲签证,需要出示来回机票,旅游的还要出示所有定旅馆的证明,探亲的除了要有亲属邀请信还要出示亲属证明,还要准备各种复印件(领事馆的网页上并不告诉你需要有复印件或什么东西需要有复印件,只说“领事官员认为有必要的其他材料”)。最近刚去过签证,亲身体验了这难是个什么滋味:

岳父大人“五一”那天突然去世。为了赶回去奔丧,早上接到电话的噩耗后就马上帮老婆定机票,填申请表,打电话要她弟弟马上把医院的死亡证明书的影印件email过来,再把老婆的出生证的公证件(国内出具的官方证明)翻出来,又在网上订好了去纽约的车票,以为万事俱备。五月二号,我和老婆坐半夜12:30的车去了纽约,在清晨的寒风中,我们在领馆门口席地而坐等开门。几个小时后,小门(侧门)终于打开了,一番例行安检后,我们紧张地静静地等待。我怕老婆笨嘴笨舌加上悲伤说不清楚,就跟她说,待会儿让我跟领馆的官员说。我想有死亡证书和亲属证明(出生证)在手,只要说清楚事情的急迫性,拿到签证应该很有把握的。谁知道等我把东西递进去还没把话说完说有材料就已经被推出来了,说是没有机票。我急了,赶紧解释说“机票我已经订好了,五月四号的飞机,这是航班号,价钱,和旅行社经办人的姓名电话。”我说“人昨天才去世,我昨天下午定的机票,今天就来这了,来不及出机票,请看实际情况通融一下吧”。那位4号窗的小姐头都不抬说“材料不齐,不办!”脸色表情态度恶劣得无法形容。看看赖在那也没办法,我们只好打道回府。在归途中,我马上让旅行社的人帮我把四号的飞机改了而且马上出票,因为五号星期一我们还得回去办签证。

经过一个周末,把一切可以准备的材料都准备了。就是不知道要把所有的东西都复印一份作为备用,因为<赴华申请须知>上并没说。我当时看着 <赴华申请须知>上申请材料第10栏“领事官员认为有必要的其他材料”,琢磨着,心里想,我的妈呀,这可不好准备!没法子,听天由命吧。

五月五号,半夜我们又坐上了去纽约的车。在更寒冷的大风中等待着,擦着手搓着大腿跺着脚,又熬过了几个小时,小门开了,4号窗又开了,同一个小姐再次威严地面无表情地坐在里面。在我们紧张地递进材料后,只见她迅速地翻了几下,把材料扔了出来冷冷地说“亲属证!”,原来老婆忘了把出生证的公证件夹在材料中了,赶紧呈上。只见她又迅速地翻了几下,又把材料扔了出来冷冷地说“复印一份”。老婆跟她说不用了你拿去吧。里面那位听都不听扔出一句“复印去”。复印完了回来从新呈上材料,几秒钟后,材料再次被扔出来“把护照上的回国记录复印一份”。老婆说那你为什么不一次说清楚,你要什么我们一次去复印嘛。那位小姐树着眉恶狠狠地说“那你还要不要(签证)”。唉,谁叫俺们有事要求她呢。按她要求指示,几经折腾老婆最后还是办成了签证。

不明白的是,一件本来很简单的事情,而且是大家都很同情也会愿意帮忙的事情,到了她那就左刁难右发难的,态度极为恶劣。真不明白领馆为什么会让这么一个恶妇(请记好了,是4号窗的同一个恶妇)在工作。希望领馆的领导们马上把她撤掉送回国去。顺便说一句,值得欣慰的是后来的8号9号窗口的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友好,解释非常详细清楚,真是天地之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