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绿卡的神秘面纱

作者:陈锡蕃 发表:2008-07-07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视上两位总统候选人对绿卡进行攻防,观众与读者对绿卡的认知莫衷一是,本人有幸驻美多年,对美国移民法规曾下过一番功夫,乃试着揭开绿卡的面纱。

美国绿卡早期在绿卡上并不记载有效截止日期,后期绿卡则明文记载有效期间十年。新卡发行后,旧卡必须换新,不过,无论早期或后期,绿卡如有下列五种情形 之一者自动失效:离开美国一年以上未取得再入境许可者;取得再入境许可,在美国境外超过二年者;迁移至其他国家,欲於他国永久居留者;任何期间,居住美国 境外未申报前一年所得税(含境外所得)者;经申请非移民签证者,如学生签证(F1)、观光及商务签证者(B1?B2)。以上为自动失效情形,此外当然亦可 以书面正式申请放弃绿卡。所以如果马英九符合上述五种情形之一,那他二十年前的绿卡自然自动失效。

至於没有绿卡能不能工作,那要看个案的情形,原则上没有绿卡是不能正式工作的,除非是学生在校园内工读,或者学生在校外,於限制时间内打零工,此种零工 必须向移民局申请工作证。换言之,如果没有绿卡,拿学生签证之人是绝对无法在外全职工作的。至於等待绿卡期间也就是已申请尚未发下的那段过渡期间,可向移 民局申请H1签证,有H1的人可工作。这大概是有人误以为没有绿卡也可以工作的误会所在。事实上,H1是给等待绿卡的(已申请),并非任何人都可直接向移 民局申请的,而是雇主代为申请的。另有一项误会,以为在美国凭社会安全卡,就可工作。其实,都是非法的,并非合法工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