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雅思托福 海外院校多种灵活入学方式

发表:2008-07-07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海外留学需要提供雅思或托福成绩,已经众所周知。但是,现在一些热门留学国家的部分排名中等或偏上的学校特别推出了多种灵活的入学方式,让学生可以免考雅思或托福,目前申请,仍可在半年内留学海外。

据《广州日报》报道,澳移民部官员考虑到中国学生的实际情况,专门为在中国境内的中国中学生设定了一个英语豁免专项:凡是通过一家被澳大利亚中学提名并由澳移民部特别授予“ IELTS豁免代理权”的专业留学代理机构递交签证申请的学生,可以不必提供IELTS成绩。

澳大利亚:为中国中学生设定英语豁免专项

据 介绍,留学中介获得豁免权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必须与一家或多家澳大利亚中学签署协议并由中学向移民部提名;二是在上两个财政年度向澳大利亚递交了不少 于十个来自中国的中学生签证,并且签证申请成功率不低于70%。据了解,目前能获得豁免雅思资格的留学代理机构并不多,与留学中介联系时,确定这家机构是 否确实获得澳大利亚移民部的雅思豁免权十分重要。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某一个机构来说,就算取得了豁免权,也仅适用于部分学校,不可能对澳大利亚所有 中学都能豁免。

加拿大:入学测试后有条件录取

加拿大很多学校都可提供有条件录取而无需提供雅思或托福成绩,比如 肯考迪亚大学、曼尼托巴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温尼伯大学、阿尔伯塔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西蒙·弗雷泽大学、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开放大学等等。在语言课 程结束后,通过学校的语言测试后,就可直接升读大学本科,无需再申请。
 
此外,报读加拿大预科课程和大学转学 分课程,也可免雅思或托福成绩入读。预科学院不需要语言成绩,只要国内高中平均成绩七十分或以上即可。大多数加拿大公立大学及学院都可提供一至两年的大学 转学分课程,学生修完此课程后可获大专文凭或证书,所修学分可直接转入加拿大一流大学作为学位课程的一部分。


美国:两种途径免托福入学

一、参加院校合作项目的统一语言测试,如ASPECT项目。根据测试成绩反映的水平,修读一定时间的语言课程,后进入相关的合作院校。 ASPECT项目的合作院校包括圣巴巴拉大学、东北大学、福德希尔与迪安萨学院等。

二、参加ELS项目的内部语言测试。通过语言测试并修读语言后,可申请入读美国近六百所承认此成绩的院校。 ELS是全球最大的进驻大学校园的英语教学中心,提供超过六百所院校本科和研究生的有条件录取。


英国:一些院校有自己独立的测试系统

据介绍,读英国高等院校通常需要雅思成绩,但一些院校采用自己独立的英语语言测试系统,为学生入学提供了便利。比如华威英语语言测试(WELT)和牛津入学英语测试(OPT)。

WELT专门为母语为非英语,有志于进入英国的大学或学院等教育机构进行学习的学生而设,试题由语法、写作、阅读组成,不设听力和口语,更适合中国考生。 据了解,英国华威大学将于7月5日和7月6日在广州图书馆举办面试、考试说明会和笔试。 WELT目前受华威大学、伯明翰大学、布鲁内尔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利物浦大学、纽卡素大学、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威斯敏斯特大学等三十多所英国院校认 可。 OPT由语法、听力和写作三部分组成。目前,承认OPT考试的英国学校主要有牛津布鲁克斯大学、东英吉利大学INTO教学中心、埃克塞特大学INTO教学 中心、英国纽卡斯尔大学INTO教学中心等。

WELT和OPT都是较权威的英语语言考试,只是院校之间未必互认这种类别的考试,例如东英吉利大学的诺维奇商学院在招生时就不承认WELT,但东英吉利大学的本科预科及部分本科会承认OPT。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