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考试全方位介绍

作者:陈玮 发表:2008-07-08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很多高中生来说,每年五月是准备AP(Advanced Placement)考试的最后冲刺时间,2008年的AP考试已经陆续开始了,学生与家长可以透过 http://www.collegeboard.com/student/ testing/ap/cal.html查询到考试日期与科别。今年同样也会有中文的AP考试,目前考试费用是每科$84元,低收入家庭会有额外补助,想 要参加考试的学生,现在就要开始准备报名计画了。

AP是Advanced Placement的缩写,即大学预修课程,是由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主办的统一考试,包括哈佛、耶鲁等着名大学在内,已有超过40个国家的3391所大学承认AP成绩,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也承认 AP课程学分。 AP考试每年5月在全球80馀个国家举行一次,考试采取5分制,一般3分以上的成绩即可被大多数大学接受,并且可以在今后上大学时折抵多至一学年的大学学 分,也因此有越来越多高中生参加各式的AP考试。

今年AP考试报名费每科是$84,低收入家庭将会得到大学委员会、联邦政府、州政府以及学校 的经济补助。大学委员会和所属学校将分别提供$22和$8的补助,所以每刻只需要$54。如果你已经缴了报名费用,但是又觉得没准备好,可以得到退费,但 不是全额,你需要支付$13的费用。

在成绩方面,AP考试的评分标准分为1-5分。 5是最高分,表示表现完美,非常符合大学的advanced credit的标准。 4表示高分合格;3表示合格;2表示有合格的可能性;1表示不做评价。多数的大学希望看到的AP成绩多是4分或5分,换言之,如果没达到标准,想要利用 AP成绩申请大学,或是入学后抵免学分困难度较高。此外学生除了在期限内收到成绩单,美国大学理事会也提供多种查阅成绩的服务,不过就需要额外收费。譬如 你对成绩有疑惑时可以透过电话查询每科成绩单的细节,费用是一通电话$8,如果想透过电话直接将成绩转送到申请的大学入学处,一次是$15。除此还有多项 服务,包括急件Rush Grade Reports,收费$25、Multiple-Choice Rescore Service也是$25、Grade Withholding每所学校收费$10。最后Grade Cancellation是不用付费的。

最 后对于华人家长关心的中文AP考试,目前设定在5月7号下午,考试科目是Chinese Language and Culture,同天早上考的是微积分Calculus AB、Calculus BC。由于考试需通过互联网测试(iBT),考试设备需要使用个人电脑,测试学生包括读、听、写或说的能力,学生们将读出屏幕上的中文、通过耳机听、键盘 键入文字和使用麦克风讲话。所以能够提供这些设备的考场并不多,建议家长与学生应该要提早报名或是先到考场看看环境,才不会影响考试成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