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府谷发生警民冲突 7人被捕

发表:2008-07-09 1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3号,陕西省府谷县王家墩乡贺家堡村村民、39岁的贺立旗驾驶自家的农用福田车载客被交警拦截,府谷县委宣传部的说法是:府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检查一辆隐藏牌照并违法载人的农用车时,该车驾驶人贺立旗为逃避检查跳入黄河。

贺立旗的妻子高燕林认为,若非公安追捕,贺立旗是不会淹死的。一名府谷县居民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群众认为该名司机是给公安人员逼死的,所以非常不满,所以去闹,又到县政府闹。

该台报导说,贺立旗之死现在还有很多疑点,比如他为什么如此害怕交警的检查?为什么会不顾性命跳入黄河?当时有6个交警在场,为什么没有人去救人?

两天后7月5号,贺立旗的尸体打捞上来,但是警方没有通知家属。家属从别的途径得知后,追上运尸体的汽车,双方为了争夺尸体发生争执。围观的群众对警察的行为不满,于是发生了警民冲突。贺立旗的亲戚贺立英说,几名家属还被警方短暂拘押。官方新华社的说法是:“少数不法份子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两次阻断交通、对抗执法机关的严重事件。”

北京独立评论人士刘晓波认为,官方经常在事实调查清楚之前就给事件定性,他表示,像府谷、瓮安这样的事件带有一定的普遍性,全国很多地方都发生了类似的事件,只是程度轻重不同罢了。在奥运会召开之前,中共政府的首要任务就是要保证社会的稳定,但是最近现实却事与愿违。

大陆媒体报导说,目前在贺立旗事件现场的6名交警已经被停职检查。府谷县成立了由县长张惠荣任组长的事件处置工作组,责令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张志鹏向县委、县政府做深刻检查。

据《联合早报》报导,《三秦都市报》等媒体记者在7月3日贺立旗跳河当天迅速报导了事件,他们到现场采访了贺的妻子高燕林,但拍照时被府谷县公安副局长、交警大队队长张志鹏阻拦,多名记者被推离现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