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在加拿大如何找房、租房和购房

发表:2008-07-09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新移民而言,找到一个安全而经济又能够承受的合适住处是马上需要面临的问题。

加拿大的人口组成越来越多元化。根据加拿大最近人口普查的资料表明,每年大约有240,000人移居加拿大,所以加拿大人口增长率的2/3来自于各个国家的移民。在过去的几年中,移民来自全球各个国家,其中包括亚洲、欧洲、非洲、中美洲和南美洲、墨西哥、大洋洲和美国。

就很多人而言,找到一个安全而经济又能够承受的合适住处是马上需要面临的问题。为了帮助加拿大的新移民作出最有效的决定,加拿大房地产局(CMHC)为新移民如何寻找房屋提供了以下建议:

* 在寻找住处,特别是来加以后的第一个住处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灵活性。在省与省之间,城市与城市之间,社区与社区之间,房屋都会有很大的差异。你必须首先决定你能够承受多少价格的房屋,你需要几间房,和什么样的房型最适合你的家庭需要。

* 你需要面对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不同。比如,在加拿大,有三到四个孩子就属于大家庭类了,所以要找到3间以上卧室的房屋并不容易。你可能只能住小一些的地方或是比较偏远的地方,直到你找到合适的住所。或是使用上下铺的床,小一些的孩子就能够共用一个卧室。

* 一般来说,你在加拿大的第一个住处都是租赁的。如果租房子,你必须要搞清楚房租到底包括些什么。如果你通过仲介公司,最好是通过当地的房屋管理局查一下他们的信誉度。通常市中心的房屋租价比较贵一些,但是就工作,买东西,娱乐或是交通而言,市区要方便很多。

* 通过不同的办法寻找房屋。比如通过住在这一地区的亲戚或朋友,可以向他们谘询当地房地产的情况。

* 在每天报纸的分类广告中,超市,洗衣店,诊所,二手货商店,图书馆,社区或服务中心的布告栏上查询有关资讯。也可以直接到各个大楼去问有没有合适的住房。

* 说到挑选不同的地区,有许多非政府的仲介代理可以帮你的忙。告诉他们你感兴趣的地区,当然这要考虑到社区的组成,医疗,公共交通,学校,商店以及就业机会等问题。

* 如果你要购买新房,你要寻找合适的专业人士。通常你需要雇佣房屋估价者和检查者来评估你想购买的房屋来确定房屋的状况和市场价格。你还需要一个律师来保护你的权益,一个贷款仲介来帮你寻找合适的银行或金融机构的房屋贷款。

* 在开始寻找合适的房屋前,首先要了解一下房屋的市场讯息,看以下总体和你所感兴趣的社区的的房屋价格走向。利率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算出你大概能够承受的供款额,并向银行或金融机构确认你大约能够贷到多少钱。

* 在决定是不是要买之前一定要彻底地检查一下房屋或大楼,以确保水管,电路和其他东西都工作正常。也看一看周边邻居的情况,问一下每月水电,修理和其他费用的情况。

* 清楚地知道自己作为租客或物主所拥有的权力和义务。加拿大的很多城镇都有现成的条文规定。如果和邻居,房东或房屋管理者有纠纷时,在诉诸法律之前要先阅读这些条文。

近来找房可能会是一件比较令人头痛的事情,所以要尽可能地乐观和灵活。在找到合适的租赁或购买房屋之前,可以考虑2-4周的短期过度租赁。充足的时间通常能使你找到更合适的住所。

想要了解更多的情况,可上网查询www.cmhc.ca, 或致电1-800-668-2642。加拿大房地产局(CMHC)是加拿大全国性的房屋代理处,它的经验和专业度都是值得信赖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