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村民:官方报导都是假的!(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08-07-10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树芬父亲(右一)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报道】据中国官方最新消息,贵州省法医专家组7月9日在瓮安县玉华乡向李树芬的8位亲属宣布了第三次遗体检验结果,结论仍为溺水身亡。贵州日报7月10日公布该结论时称:“...阴道内...疑似血液并未是人血(此处文理不通)...”

贵州异议人士自发组织了“民间瓮安真相调查小组”,首批成员陈西、廖双全及吴玉琴,于7月7日辗转到达瓮安,对十多位村民进行取证,并勘查了案发现场。

他们在前往医院调查伤者的途中不慎暴露身份,录音笔、相机、通讯本等被没收并受到当局审讯。记者于7月9日采访了吴玉琴女士,她透露了调查结果并称:官方媒体的报导都有几个版本,自相矛盾。

官方告知家属“遗体检验结果”

村民齐指官媒造假 死者尸体没有溺水现象

据吴玉琴女士介绍,接受取证的村民们对于官方报道异口同声地谴责:“ 官方报导的所有消息都是假的!全部都不是真相!这件事真正是骗人的!他们能够骗全世界,但是他们骗不了我们瓮安人民,我们瓮安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在吴玉琴女士回忆村民的怀疑时说:“总之就是说(李树芬的)死因吧,他们所有的老百姓都不相信。死者的尸体没有溺水现象,他们说腹中没进河里的浊水,没有进水的迹象嘛。”

“村民们还说,西门河(音)每年都有落河的,但是从来也没有发生过这么大的事件,为什么这次引起这么大的事件?就是官方处理得不公道,然后才造成冲突的发生。”"

事发第一现场

村民证实官方抢尸,民众自发护尸

吴玉琴女士透露,调查人员到达事发地点西门河边,发现停放尸体旁边的草地上,已经被自发护尸的村民们踏得光秃秃的一大片。

村民再次证实了官方抢死者尸体的事实,他们觉得死者死得很凄惨!:“死者尸体放在河边大概有十几天,他们就默默地为他们(家属)看护这个死者的遗体。避免官方来抢这个遗体。”

事件发生后官方罢免了四位县级官员。村民对此感到很高兴,但同时又担忧新上任的官员是否与前任相似。

村民还提到政府以400元人民币/每平方米补偿,强拆了他们的房子。村民们说:“这些官员很霸道的,什么都是他们说了算。”

瓮城仍戒严

官方要挟民众"和谐消音"并"自首"

吴玉琴还说:“官方挨家挨户说,如果有人来,什么也别说。如果说了,他们负不起后果,老百姓很怕,什么也不敢说。”

据吴玉琴女士观察:目前瓮安县城仍处于戒严状态,充满恐怖气氛。武警人员满街都是,武警每隔15分钟就巡逻一次,住在标有“救灾”字样的帐篷里。官方连发两次公告,要求村民“自首”,日期分别为7月3日和7月8日。

警民冲突现场

关于警民冲突发生的起因,村民们表示:“本来家属有一百多个人去公安局,对死者的死因抗议。但是走着,走着的人数一直增加,变成很多的人。到公安局门口,他们就要求公安局严惩凶手,查明死者的真正死因。”

“公安就拉了一条绳子作为警戒线。但是由于人很多,后面的就推前面的(人)。很多学生就被挤上来,警察就用电棍去打这些学生,把一个女学生的腿烧焦了。学生愤怒了,冲过去浇了汽油点火,后来就无法控制现场了……就烧起来了。”

村民们还说:“在烧大楼的时候老百姓拍手欢迎,大家都是拍手欢迎!很兴奋的,大家都去看。事发时大家人前人后的,就像看热闹一样地很兴奋。在场的小孩也说:‘被漼泪弹熏,熏得我们的眼睛睁不开,我们就跑了。’”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