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卫中断新唐人信号最新内幕(图)

发表:2008-07-11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记者无疆界组织周四(7月10日)发布消息说,欧卫公司关闭新唐人的大陆信号并非它所宣称的技术问题,而是早有预谋的政治举动。欧卫公司总裁Giuliano Berretta为取悦中共和换取商业利益,在奥运召开前几周这个中国民众最需要听到未经媒体过滤的信息的时候,刻意选择了关闭新唐人电视台,成为一向压制新闻自由的中共独裁集团的同谋。

记者无疆界发布的调查报告中披露了一些惊人的内幕消息。新唐人发言人洪凯莉女士今天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指出,我们对此感到很震惊。此第三方独立调查再次证明了外界的猜测:欧卫关闭新唐人信号,并不是所谓的"技术故障",而是在利益的驱动下以"技术故障"为借口屈从中共,中共是整件事的幕后黑手。

洪凯莉强力谴责欧卫和中共在奥运前封锁新闻自由的作法。她说,中共对自由媒体的封杀由来已久且不择手段,千方百计要扼杀新唐人。欧卫总裁为利益而出卖良知和原则,助中共为虐,违反了欧卫自己的公司宪章,也严重伤害了欧卫公司的商业信誉和长远利益。

洪凯莉呼吁美国政府、国际社会关注此事,联合起来向欧卫施加压力,让中国观众能再看到新唐人。她说,尽管正义与邪恶、自由与专制从来都在相互较量,尽管这个过程会充满艰险,但结果是确定无疑的,其间也检验着每个人在利益和良知之间的选择。我们相信信息自由流通进入像中国这样的专制社会有益于全世界的自由。

记者无疆界最新披露:欧卫总裁与中共同谋

据记者无疆界披露,6月23日,欧卫在北京的代表在一场以为是和中共中宣部官员的对话中说,"这是我们首席执行官的决定,...我们可以关闭任何一个转发器, (关闭新唐人的)主要原因是我们不断受到中国政府的抱怨和提醒。...两年前,广电部就不断重复同样的话,...‘先关了(新唐人)电视台,然后我们再谈话'。"

"记者无疆界"组织有录音证据可提供给媒体。(原文可从这里查看:http://www.rsf.org/article.php3?id_article=27818)

记者无疆界在其网站上公布了这场对话的文字,并表示,可以给媒体提供这份录音。(原文可从这里查看:http://www.rsf.org/article.php3?id_article=27818)

"记者无疆界"呼吁欧卫总裁改变关闭新唐人的决定。该组织指出,"如果欧卫不能尽快恢复新唐人的信号,该卫星上没有一家电视公司能保证他们将来不会由于播出内容而被欧卫随意关掉"。

欧卫最怕美国政府

据记者无疆界在其网站上公布的对话文字,欧卫最怕美国政府介入此事。欧卫工作人员称,"我们怕的是美国政府","如果说是高层开始施加压力,那就够呛了。","高层的威胁,美国政府直接下达的威胁,就是,就是不好顶的。",

该工作人员还说,"就怕是这样,说是那个,因为以前曾收到过那个,那个美国的那个那个,什么会啊......什么参议院、众议院的那种会......如果你们把这个给我关掉,那我们就把你们在美国的所有的你们卫星的license都取消掉......如果,如果他现在再发这种,那我就,就很难再顶。","就怕说美国政府参进来。"

中共至今对欧卫的谄媚置之不理

欧卫工作人员称,尽管欧卫迫于中共的压力和给予好处的暗示,关闭了新唐人大陆信号,但是至今中共不仅对欧卫"一毛未拔",而且对欧卫的约见请求置之不理。

欧卫工作人员称,"中国政府现在没给任何优惠条件啊。","现在是我们提出,说是我们要用中国航天的卫星、不,中国航天的那个火箭发我们的卫星,这就是我们给中方出示的一个非常友好的这个一个信息,然后再慢慢开始跟那个各部委打交道,但是说,所有的部委,无论是那个广电总局啊,信产部啊,他们给我们回复,广电总局咱就不说了,他是两年之前,一句话, ‘给我关掉,然后再谈', 一直到现在,什么话都没有了。"

"我们就是要中方一个表态,我们现在顶着这么大的压力,中方什么部委,什么表态都没有。","是非常非常的不公平的,非常非常,中国政府表示的态度非常不,不是友好,因为没有任何,因为我们做了这么多的努力,这么大的举动,没有任何反馈,一点都没有。","但是说我们总裁到现在也没见过广电总局的人,不接见,不接待,一次没有。"

商业机密:欧卫有备用转发器

该欧卫工作人员还透露其商业机密:欧卫有备用的转发器。他说,"一个小部份留着是作为备份用的。","万一哪个不好使,这个留着,这个是非常非常的那个私底下的信息,这是不能对外公布的。","如果被美国知道了,我们公司这种压力是顶不住的。"

"假使如果人家知道你有一个空着的,那就糟","当然了,如果是他们知道了这个信息,那说明我们公司有内奸了,哈哈(笑)。"

欧卫内部人员诅咒自己的卫星 希望中共把它射下来

欧卫工作人员称,其内部人员诅咒新唐人大陆信号所在的卫星。他称,"经过三年的努力,老天爷终于(笑)给它搞坏掉了,其实我们早就说这颗卫星怎么不坏呀?坏了多好(笑),我们已诅咒它好几年了。(笑)"

"终于被我们诅咒坏了,或者当时我们,我们当时就这么想呢,因为他不是说中国政府直接就射了,射下来算了......真的,真的,我老板一个劲儿就这么说,哎呀,直接射下来算了......就在这,他一劲这么说,直接射下来算了......但这话不能说,直接往出说,但他一个劲说,射下来算了,这样大家都省事"。

欧卫关闭新唐人大陆信号

记者无疆界今天披露的上述内幕消息引起新唐人的震惊。新唐人发言人洪凯莉今天就此事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指出,此第三方独立调查再次证明了外界的猜测:欧卫关闭新唐人信号,并不是所谓的"技术故障",而是在利益的驱动下以"技术故障"为借口屈从中共,中共是整件事的幕后黑手。

洪凯莉在回顾欧卫事件缘起时介绍,6月16日,新唐人电视台发现,向中国大陆广播的电视信号突然中断,于是通过中介商向负责发送卫星信号的欧洲卫星公司(欧卫)询问原因。欧卫表示,它在其网站上已发了一个通告,说卫星的电源出了"故障",因此它关闭了一些转发器,包括新唐人所在的转发器。

欧卫方面还表示,正在调查故障原因,两天后会给一个详细的技术报告。但是至今20多天过去了,欧卫没有给新唐人出具任何报告,只是一再说还在"调查"。

欧卫没有明确的解释 也不解决问题

据洪凯莉介绍,欧卫此次一共关闭了四个转发器,都是对大陆播放节目的转发器。据业界消息,欧卫给其它被关闭的客户都作了安排,只有对新唐人不但没有安排,而且至今没有任何正式的解释和真正的理由,始终是含糊其词、躲躲闪闪。

洪凯莉指出,欧卫这颗卫星上共有24个转发器,为什么偏偏关掉新唐人所在的转发器?这一点,殴卫至今没有给出解释,也没有帮助新唐人解决问题。

她说,"欧卫的做法非常反常,因为一般的公司为了赚钱,都会尽快帮助客户解决技术问题,尤其是像新唐人这样优秀的客户。但是殴卫却一再声称,‘还在调查中',至今没有任何结果。"

洪凯莉表示,通常一个卫星不会满负荷的。据业界专业人员表示,W5的信号传输量只占其总量的2/3,而且已经证实它还有备用转发器,因此,欧卫是有能力帮助新唐人解决播出问题的。而且根据合约,在出现技术故障后,欧卫有责任帮助新唐人寻找新的转发器。但是欧卫却没有解决,一直以"故障"为由拖延。

欧卫关闭新唐人 目的是向中共献媚

洪凯莉表示,我们目前从多个渠道证实,欧卫此次关闭新唐人大陆信号,是由欧卫总裁Giuliano Berretta做出的决定,目的是向中共献媚。该总裁并没有经过董事会,大部份股东并不知情。

对于欧卫希望从中共那边得到的好处,洪凯莉表示,据我们所知,一个是在中国大陆的落地权。另一个就是想在欧洲建长城平台。

另外,欧卫曾有与中共做生意而牺牲新唐人及其观众的前科。最近欧卫与北京进行了几项大手笔的交易。其中与欧卫有密切关系的Alcatel-Lucent,就在新唐人信号被切断的同一天(6月16日),正式宣布与中国移动签订了10亿美元的合同。

洪凯莉指出,05年欧卫虽然没有拿到奥运转播权,但它一直想跟中共做生意,向中共献媚的丑事都有据可查。比如,欧卫准备用中共的长征火箭发射其卫星。为了避开美国禁止将卫星技术传给中共的法律条文,欧卫多花了2000万欧元去买不在美国制造的零件,故意给中共生意。

还有一件事,央视4台和9台,原来也在欧卫上,但是频段并不好,一般观众很难收到。欧卫为了讨好中共,就把中共的两个台转到它最好的波段上去,与西方主流电视台放在一起。众所周知,中共的媒体所宣扬的都是共产主义的东西,与西方价值理念背道而驰,但是欧卫却将它和西方主流媒体一样的待遇,这是对西方自由理念的犯罪。

欧卫谄媚中共早有前科

2004年新唐人与欧卫签约后,2005年欧卫单方面宣布中断合约。据国际记者联盟的消息说,中共是以奥运会期间中国上空的卫星合约为条件,要求欧卫撤下新唐人节目的。

《华尔街时报》也披露,欧卫希望通过新唐人作为诱饵获取中共的生意。文章分析说,欧卫想把新唐人拿下去,就是为了取得北京奥运的转播权。

其后,在新唐人观众和支持者的强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在各国政府、议员和民间组织的干预下,欧卫才恢复与新唐人的签约。

洪凯莉说,所以欧卫这次这样做,也是有其历史原因的。转播新唐人电视信号的欧洲卫星公司一直是中共竭力收买的对象。

欧卫在做损人害己的恶行

多个渠道的消息已经证实,欧卫关闭新唐人大陆信号,是为了获取中共方面的利益,而不是什么所谓的"电源故障"。

洪凯莉指出,法国是人权的祖国,自由、平等、博爱是以宪法确定的法国精神。欧卫此举既违反了欧卫自己的公司宪章,也严重伤害了欧卫公司的商业信誉和长远利益。更令人担忧的是,失去了唯一的自由卫星窗口后,中国大陆民众会因无法获知对他们至关重要的自由信息,而失去许多躲避天灾人祸和维护自身权益的机会。

她说,单单从生意上讲,欧卫的做法也是短视的,是在做损人害己的恶行。中共的很多生意已经给了国际通信卫星有限公司,欧卫也只是分杯残羹而已。假如真是给了它长城平台,也没多少钱;即时有了落地权,又有多少生意呢?但是,西方社会倡导言论自由和信息自由,如果把西方得罪了,那欧卫亏得是大头。

另外,洪凯莉说,一个恐惧言论自由的政权是一个虚弱的政权,向这样的政权谄媚才是在断送公司的前途。欧卫在自己公司的宪章里说:任何一个客户都享有权利平等的待遇,没有歧视,还有就是支持媒体的多元化。现在关闭新唐人大陆信号,是在违背它们自己的原则和理念。

"从道义角度而言,欧卫将会臭名远扬,并且在历史中留下污点。"

新唐人观众:与流氓中共交易会吃大亏的

新唐人坚持真实、公正与和平的原则,以捍卫人类普世的道德良知为出发点,赢得中国和世界人民的赞赏和支持。自6月16日欧卫停播新唐人大陆信号以来,海内外各界人士纷纷站出来声援新唐人,谴责欧卫为利益出卖良知和原则的恶行。一天之内收到8页大陆观众的反馈。其中一位民众说,"没有新唐人感到没有空气了"。

一位大陆观众7月7日说,"我省吃俭用,偷偷摸摸,买了天线就是为了看新唐人电视台,你们怎么说关就给关了呢?!做为自由国家怎么能这么做呢?!你们已经取得了自由,而我们还在为自由奋斗,想想前辈们为自由而做出的牺牲吧,我们不能玷污了他们。"

还有一位四川观众同一天表示,"西方的公司是商业机构,唯利是图,这是根本原则。但是,在现代社会,商业早已不是无限自由的了,商业不能违反一些基本的人权准则。否则,就可以施加政治力量来限制它。欧卫作为商业公司,它的经营原则我们干预不了,但是它违背人权准则的地方,我们就要干涉它!"

还有一位大陆的新唐人观众在写给欧卫公司的一封信中指出,"谁和中共交易,就会被中共索取你的正义灵魂做为交换条件,因为中共就是要用眼前利益抹去你的良知正义,玷污你的高贵灵魂。只有远离中共,个人可以平安,公司可以生意兴隆。"

"新唐人的意义绝不是一个真相电视台那么简单,新唐人是中国人最喜欢看的电视,新唐人电视台在不久的将来会是中国最大电视媒体。因为正义必战胜邪恶,真理必胜。如果你们失去这样一个客户,也将会是你们最为重要的损失,如果你们让无数的中国人失望,那你们将会背负沉重的人权包袱。公司盈利可以慢慢来,细水长流,不在一时,此次停播事件也绝不会是小小的赔偿可以解决的,因为他背后的因素太大,背后的责任与道义太重。"

中共解体 欧卫将如何面对中国人民?

中国过渡政府7月4日就停播新唐人事件致函欧卫,信中说,"半个多世纪来,中共对中国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目前已到了崩溃的前夜。它对包括贵公司在内的各大信息公司拉拢是为了进行信息封锁,让中国人民无法了解它的邪恶本质而不去反对它,以让自己的崩溃来得晚一些。然而,民主人权必将战胜专制独裁,邪恶的中共无论如何也无法挽救自己必将灭亡的命运。"

"我们不得不向贵公司指出,贵公司现在为了利益而侵害了中国人民对信息的知情权,一旦中共政权垮台,民主政府成立。请问贵公司届时将如何面对中国人民和未来中国民主政府?"

7月3日,海外29个民权团体在致欧卫的公开信中表示,"我们强烈呼吁欧卫尽快恢复新唐人向中国的播出。促进中国摆脱专制,走向自由,不仅符合中国人民的利益,而且也符合全世界人民的利益。"

如何帮助新唐人?

对于各界如何帮助新唐人,洪凯莉表示,可以联系欧卫,表达支持新唐人在亚洲继续播出,同时向美国、欧洲等西方国家的政府、媒体和民众表达心声。他说,"大陆观众的反馈对西方政府官员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他们是新唐人电视的直接受益人,他们深知新唐人对大陆的重要性。因为这些西方政府就是希望把自由民主的理念传播到中国去,促进中国的民主进程。"

她举例说,2005年欧卫第一次中断新唐人大陆信号时,我们收到一位广州村民的反馈:"我省吃俭用,买了天线就是为了看新唐人,你给我关了,太没有天良了。西方自由社会的公司怎么可以做这样的事情?"当我们在新闻发布会上读出这条反馈时,美国政府官员非常感动。

大陆观众可以发电子邮件到以下部门反映心声:

欧洲卫星公司公关部,电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欧洲议会议长,电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美国众议院议长,电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美国参议院临时议长,电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电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电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美国总统,电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美国副总统,电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白宫评论,电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同时抄送(CC)给新唐人电视台,电子信箱:[email protected]。也可以给新唐人电视台电子信箱写中文信,会有专人翻译成英文转交有关部门。

洪凯莉另外提到,新唐人还发起了自由卫星平台捐款计划,新唐人愿意再一次领头,运用各界人士的捐款,通过购买/租用一块完整的、独立的卫星平台,真正实践不歧视、机会平等和尊重媒体多元化的原则,让所有爱好自由民主的人士在这个平台上发出他们的声音。详细请联系1-800 -558-9045 或 [email protected]

洪凯莉最后表示,最重要的还是继续让更多的人关注和知道这件事情,督促欧卫尽早恢复新唐人在大陆的播出信号,保证新唐人得到在亚洲地区长期、稳定、不受干扰的播出。

来源:EPT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